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五年磨砺绽光华 广发基金打造资产配置“梦之队”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11-05 07:54: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进入11月,养老目标基金陆续拉开发行大幕。广发基金旗下首只养老产品——广发稳健养老FOF即将于近期发行,该产品将由广发基金倾力打造的资产配置“梦之队”来管理。

作为较早筹备养老公募的基金公司之一,广发基金自2013年开始发展资产配置业务,搭建了实战经验丰富的投资团队,形成了科学的资产配置投研体系,在大类资产配置、基金遴选、组合管理三个层面建立了核心竞争力。

倾力打造

资产配置“梦之队”

2013年,广发基金开始前瞻性地推动多资产、多区域、多策略的投资能力培育。此后,广发基金在业内率先建立资产配置部,通过引进华尔街精英、险资FOF人才和自主培养等方式,搭建了实战经验丰富的投资团队。

值得一提的是,海外精英人物的加盟是该团队的一大特色标签。在5名投资人员中,资产配置总监金亚和资产配置部总助尹海影都是从美国第二大养老金管理人富达基金引进的资产配置高手。

其中,金亚拥有11年海外资产配置经验,其自2006年博士毕业后即进入富达基金全球资产配置组,曾参与管理规模约2000亿美元的养老目标日期基金组合和规模近200亿美元的养老目标风险基金组合,多只组合获得晨星5星评级。尹海影拥有6年海外经验,曾在摩根斯坦利量化多资产交易部任交易经理、在富达基金全球资产配置部任核心投资人员,对海外市场成熟的资产配置方法有深入研究。

除华尔街海归精英外,广发基金资产配置“梦之队”的第二大标签是保险资管FOF高手。资产配置总监王颂拥有20年从业年限,他自2003年加入平安资产基金投资部,连续十年管理基金组合,每年超越业绩比较基准4-5个百分点。广发稳健FOF拟任基金经理陆靖昶拥有9年从业经验,是业内少有的既有量化背景又有5年险资FOF实战经验的人才。他管理的相对收益组合自2012年至2015年累计回报超过120%。

拥有7年从业经验的朱坤是广发基金自主培养的人才,其先后负责基金风险管理和绩效评估、量化研究、海外研究、多资产/FOF投资管理等工作。她以经济周期、宏观因子驱动的资产配置模型为出发点,擅长使用因子化的资产配置框架和金融工程技术来进行研究和投资。

搭建科学的资产

配置投研体系

区别于普通的公募基金,养老公募以FOF形式运作,涉及到权益、固收、大宗商品等多资产投资。基金行业过去二十年以单一资产投资为主,因此擅长多维度、多视角、多资产配置的投资人才相对稀缺。广发基金打造的资产配置团队,研究领域涵盖宏观、中观和微观,研究方法亦有定量和定性不同维度,为多资产配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金亚表示,国内大类资产数目少,且相关性相对较低,有时甚至是负相关,任何单一的视野都有局限性,所以做资产配置,一定要多层次、多角度地分析,这就需要团队背景的多元化。广发基金资产配置团队中,有海外国内、宏观微观、定量定性等不同背景不同特长的成员,就具备了资产配置的先天条件,再加上完善的投资流程和风控制度,可以实现资产配置策略的最优化。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成员背景多元化,但在团队协作中形成了统一的理念,即“立足基本面和市场跟踪,以资产价值为导向,优选配置组合,追求长期稳健的回报”。在统一的理念下,广发基金形成了一套完整的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资产配置体系,每位投资经理分别从不同的角度进行全局分析且各有侧重。

目前,广发基金已建立了覆盖基本面分析、市场观测、大类资产配置、基金品种选择的资产配置管理体系,真正做到全市场、全方位、全资产的深度研究。其中,大类资产配置模型以宏观经济周期研究为基石,深入研究权益、固收、商品等各类资产以及它们之间的联动关系,寻找最优配置;基金遴选体系则将基金分为权益、固收、混合、货币、QDII、商品、另类等七大类,从定量和定性两个角度进行品种研究。

得益于经验丰富的团队以及科学的资产配置管理体系,广发基金自2015年即开始发展专户FOF管理业务,与机构合作开展了权益FOF、固收FOF、资产配置FOF、MOM等业务,合计管理规模达到几百亿,在行业内排名前列,并且获得了稳健的投资回报,得到了机构投资者的高度认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