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美股重现资金外流 中国股基连续吸金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枕河 2018-11-05 09:35: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资金流向监测机构EPFR最新公布的周度报告显示,上周全球资金再度转为净流出美股,同时加速流出欧洲股市,而新兴市场和日本股市的净流入势头也有所放缓,因此该机构监测的全球股票型基金出现14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出。此外,资金加速流出欧洲、日本、新兴债市。全球债券型基金出现81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出,规模较此前一周继续扩大。

美股吸引力下滑

EPFR数据显示,在截至10月31日当周,股市方面,资金再度净流出美股,加速流出欧洲股市,日本、新兴市场股市净流入放缓。

具体而言,美国股票型基金转为净流出22.2亿美元,此前一周为净流入18.5亿美元;欧洲股票型基金净流出38.8亿美元,净流出规模高于此前一周的净流出9.6亿美元;日本股票型基金净流入35.1亿美元,规模不及此前一周的净流入49.7亿美元;新兴市场股票型基金资金净流入也有所放缓,金额为15.9亿美元,同样低于此前一周的净流入24.5亿美元。总体来看,上周全球股票型基金再度转为净流出14亿美元,不及此前一周净流入83.1亿美元的情况。

荷宝全球基础股票主管、新兴市场组合经理Fabiana Fedeli指出,投资者意识到全球股市面临诸多不利的因素,例如美联储愈发鹰派的作风、贸易问题拉锯以及地缘问题等都对美股不利,因此其资金暂时出现外流。但她也指出,虽然大多数市场在盈利预期和投资者情绪方面并不乐观,但鉴于市场的强劲增长、有吸引力的估值和低预期,要谨慎对待新兴市场、欧洲和日本股市的过度消极情绪。

中国股基持续“吸金”

值得注意的是,EPFR数据显示,在截至10月31日当周,中国股票型基金连续吸引资金净流入。

全球资金流入中国内地相关市场股票型基金,规模为15.8亿美元,不及此前一周的27.2亿美元;追踪香港本地市场的基金净流出7303万美元,净流出规模高于此前一周的5875万美元。因此合计来看,中国内地和香港股票型基金累计净流入约为15亿美元,规模虽然低于此前一周的26.6亿美元,但实现连续吸引资金净流入。

EPFR数据还显示,债市方面,资金加速流出欧、日以及新兴市场债市,美债流出放缓。在截至10月31日当周,美国债券型基金净流出28.3亿美元,低于此前一周大幅净流出46.8亿美元的情况;欧洲债券型基金净流出30.5亿美元,流出规模较此前一周的10.7亿美元有所扩大;新兴市场债券型基金净流出12.1亿美元,规模也高于此前一周的10.9亿美元;日本债券型基金资金流出也有所加速,金额为2.5亿美元,高于此前一周的4113万美元。总体来看,全球债券型基金净流出81亿美元,规模高于此前一周的68.9亿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