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部分基金公司逢低布局权益类产品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静波 2018-11-05 09:34: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记者获悉,临近年底,部分基金公司将加速发行冲规模,另有一些基金公司将逢低发行权益类基金。

华南一家中型基金年底前将发行12只基金,其中6只定制基金,6只为面向零售客户的基金。其中除近期火爆的短债基金,还有两只权益类基金。

“这个行情面向零售客户的基金肯定难卖,规模也不大,大部分就是保证成立,但公司觉得时机较好。”上述基金一位内部人士透露。

截至10月31日,今年前10个月,大盘下跌21%,股指下探至2600点。权益类基金发行萎缩,反映了投资者对后市的不确定预期,公募基金整体规模下降。

统计显示,截至10月31日,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21.13%、混合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13.58%。

中国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公募基金资产总额由8月末的14.08万亿元减少为13.36万亿元,为最近三个月来首次降低。其中涉及权益类的基金总额今年前三季度同比去年,规模缩水约15%。

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公募基金成立总数为1022只,与2016年、2017年数据基本持平。市场低迷的环境中,ETF、货币型、债券型等基金发行大规模增长。

北京一家大型基金基金经理表示,弱市中ETF和短债基金受欢迎是必然的。“A股整体呈现投资价值成为大部分投资人士的共识,经济未来发展的不确定性,导致投资人对权益类的产品仍怀有顾虑。相对而言,低费率、交易效率较高的ETF产品和短债投资确定性更高,还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除债券型基金外,不少基金公司并未放弃发行权益类基金。如易方达发行蓝筹精选、中盘成长以及恒生小型股产品;华夏成立产业升级和优势精选等股票型产品;华泰柏瑞专注现代服务业投资;广发看好估优势和龙头精选;汇添富成立创新医药,港深优势领域的偏股型新基金。

最近东方红恒元五年定开混基三天募集近20亿元,以及陈光明的睿远基金即将发行公募产品的消息已传开,明星基金的示范效应,让不少基金公司加快布局权益类基金发行的步伐。

证监会网站信息显示,富国基金、国开泰富、华安、长城等基金已在10月底递交发行权益类基金的申请。上述某基金公司内部人士称,弱市中基金认购规模可能偏小,但股指回暖之后新基金业绩相对较好。况且目前保险等机构开始布局股市,也是基金发行权益类产品的底气所在。“

北京一家大型基金人士表示,公司今年发行任务基本完成,目前逆市发行是个好时点,公司已考虑是否在明年春节前增加发行权益类基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