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博时定开军团规模超460亿元 旗下定开债基开门迎客

来源:证券日报 2018-11-06 07:57: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资本市场从来不缺乏机会,缺乏的只是发现机会的嗅觉。今年以来,在A股市场演绎震荡寻底剧情的同时,债券市场一路高歌猛进,中证全债指数年内涨幅已经超过6%。受益债市上涨,一向稳健的债基也成为市场闪亮的明星。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10月26日,债券基金今年以来平均收益已达3.44%,跑赢上证指数近25个百分点。

以时间换空间、兼顾流动性和收益稳定性的定期开放债券基金是今年表现较好的债基品种,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博时旗下39只定期开放债券基金总规模超460亿元(不同份额分开计算)。在今年的债券牛市中,博时定开债基军团的业绩表现也十分抢眼,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10月26日,博时旗下17只定开债基年内净值涨幅已经超过5%,其中6只产品的涨幅更是超过6%。

其中,成立于2013年10月份的博时双月薪表现尤为出色,今年以来净值累计增长了6.54%,同类排名15/107。将时间拉长一些看,博时双月薪过去三年净值累计增长16.85%,在42只同类产品中排名前三,该基金成立以来净值增长54.20%,平均年化收益率达到了9.02%。博时月月薪同样表现突出,今年以来净值累计增长了6.16%,同类排名27/107,过去五年累计收益为40.06%,排名同类产品前1/3。此外,博时安心收益、博时岁岁增利、博时安丰18个月A类份额成立以来的平均年化收益率也都超过5%,博时安丰18个月A类份额更是达到了7.72%。(数据来源:银河证券,2018/10/26)

博时基金定开债基军团优秀业绩的背后,除了得益于最近一年债市的上涨,同时也离不开基金经理和投研团队过硬的主动管理能力。固定收益团队目前已成博时“金字招牌”。博时固定收益目前是业内最大的买方债券投资团队之一,团队超过30人。凭借旗下产品的突出业绩表现,博时荣获2015年、2016年度“固定收益投资金牛基金公司”。

展望后市,博时现金管理组投资总监兼博时双月薪基金经理陈凯杨表示,货币政策将继续维持宽松态势,资金面会持续保持较为充裕的状态,短端收益率将持续处在相对低位,中期来看基本面下行的趋势是确定的,PPI同比的下行已经开始带动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下行,房地产企业的拿地也开始负增长,预计明年上半年经济基本面将出现显著下行压力,从基本面和资金面上都是支持债市的进一步下行;利率债方面,虽今年利率债下行幅度不小,年初至今下行了100bp左右,但从绝对收益率来看,目前仍处在历史的较高分位数,仍具备进一步下行的空间;信用债方面,政府出台了多项政策推动“宽信用”,打通资金流向实体的融资渠道,民企的融资环境将会得到一定的改善,尤其是龙头企业,“政策底”已经较为明确,在此拐点窗口加大信用的配置未来将获取较高收益。

据悉,由陈凯杨管理的博时安怡6个月(002625)将于11月13日打开申购,作为业内最早一批债券投资专才之一,陈凯杨进入债券投资交易领域已有15载。他负责的现金管理组管理规模已接近五千亿元,博时双月薪、博时月月薪等明星产品均由他管理。此外,博时安弘一年定期开放债券基金(A:003682 C:003683)、博时安荣18个月(001999)也将分别于11月底、12月初打开申购。博时安祺一年定期开放债券基金(A:003239 C:003240)正在打开申购,感兴趣的投资者不妨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