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券商主题基金水涨船高 板块估值将修复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万宇 2018-11-08 08:40: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19日起,券商板块走出一波拉升行情,成为A股中的一抹亮色。截至11月6日,申万券商指数涨幅达24.38%,券商概念主题基金也水涨船高净值回升,在各概念主题基金中涨幅排名靠前,近一周30只券商概念主题基金全部取得正收益。

主题基金净值回升

近期,在多重利好的推动下,A股市场迎来久违的反弹行情,其中券商板块表现极为活跃,一度上演集体涨停的好戏,成为A股反弹的先锋。数据显示,截至11月6日,申万券商指数从10月19日的3772.85点上涨至4744.10点,涨幅达24.38%。

受券商板块带动,券商概念主题基金也水涨船高出现净值回升,在各概念主题基金中涨幅靠前。统计显示,截至11月6日,近一周内30只券商概念主题基金全部取得正收益,其中4只基金收益超过7%。招商中证全指证券、富国中证全指证券是收益最高的两只被动管理型的券商概念主题基金,近一周的收益率分别是7.12%和7.07%。

兴业聚宝灵活配置、财通多策略升级混合是收益最高的两只主动管理型券商概念主题基金,收益率分别达7.17%和7.02%。在重仓持股方面,兴业聚宝灵活配置的前十大重仓股中,有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华泰证券三只券商股,持股比例共计达到11.36%。财通多策略升级混合等其他绩优券商概念主题基金的重仓持股名单中也出现中信证券、东方财富、广发证券等券商股。

板块估值将修复

盈米基金分析师陈思贤分析,近期券商板块上涨的主要原因是监管层对股权质押风险提出了建设性的解决方案,包括引导长期资金为出现股权质押困难的企业提供流动性支持、允许通过并购重组配套融资偿还债务等,大大缓解了市场的担忧情绪,券商板块因股票质押风险带来的超跌部分估值得到修复。

众禄基金资产配置研究院表示,券商作为周期板块,静态市盈率已经处于低位,但由于今年业绩下降,动态市盈率并不算低。券商板块经过前三年调整,估值已经较低,还有上升空间,板块估值可能会被修复,或将开始走出震荡上行的慢牛行情。陈思贤认为,券商政策环境有望获得边际改善。

但陈思贤也表示,目前A股仍处于磨底阶段,受市场行情影响,券商经纪、投行、资管等业务三季度盈利下滑幅度较大,考虑到股市行情向上动力不足,将对券商盈利修复产生较大的制约,持续上涨的逻辑比较弱,短期或回归震荡调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