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民生加银总经理吴剑飞离职 已有22家基金公司总经理变更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若晖 2018-11-13 07:57: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又一位亲自站在投研一线的基金公司总经理——民生加银总经理吴剑飞已经离职,他在离职两天前卸任掌管6年的民生加银景气行业混合基金。目前,仍在管理基金的公募基金总经理有鹏扬基金总经理杨爱斌和大成基金总经理刘明。

民生加银总经理

吴剑飞离职

11月12日,民生加银基金发布关于高级管理人员变更的公告。公告称,总经理吴剑飞因个人原因于11月10日离职,不再转任公司其他工作岗位,董事长张焕南代任总经理。

除了担任总经理一职,吴剑飞还曾是民生加银景气行业混合基金经理。2015年5月,时任民生加银副总经理和公募投资决策委员会主席的吴剑飞正式出任总经理。不过,他并未淡出投研一线,接任总经理3年之后,仍管理着民生加银景气行业混合基金。

从2005年4月首次担任泰达宏利稳定混合基金经理,至卸任民生加银景气行业基金经理,吴剑飞累计任职时间11年又71天,是从业时间超过10年的权益投资基金经理之一。

吴剑飞的基金经理生涯也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截至2018年11月8日卸任,他管理的民生加银景气行业混合,在其6年又280天任职期内的回报为99.71%,基金成立以来完整会计年度均取得正收益,最近3年累计涨幅为10.89%,排名同类基金前1/4。

记者电话联系吴剑飞,他没有透露未来去向,只是表示以公司公告为准。

据接近民生加银基金的人士透露,吴剑飞的下一站或为安邦资管总经理。事实上,在吴剑飞的投资生涯中,其在离职建信恒久价值基金基金经理后,曾加入平安资产管理公司,担任过部总经理。

年内已有22家

基金公司总经理变更

今年以来,已有22家基金公司总经理变更,而2017年全年共29家基金公司总经理变更。在大型基金公司中,嘉实基金、华夏基金、建信基金、景顺长城基金今年均完成总经理人选交替,嘉实基金经雷、华夏基金李一梅、建信基金张军红、景顺长城基金康乐新任公司总经理。

此外,9月10日,益民基金总经理黄桦因任期届满离任,副总经理康健升任公司总经理。9月21日,中邮创业基金原副总经理孔军担任公司总经理,公司董事长曹均不再代任公司总经理职务。

目前看来,基金公司总经理离职去向不一。其中,华夏基金前任总经理汤晓东转入券商行业,出任广发证券副总裁;嘉实基金前总经理赵学军出任公司董事长,太平基金前总经理宋小龙的最新身份是华宸未来基金总经理,景顺长城基金前总经理许义明则在担任总经理9年之后,因届满离任,调回外方股东单位工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