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银华基金深耕“亮未来”公益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18-11-19 09:26: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银华基金花儿书屋

“责任投资的核心价值观是可持续,我们要努力实现持续稳健的收益,这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一致。为了更多的蓝天更清新的空气,为了贫困山区的孩子们能健康成长实现梦想,我们有责任更有义务积极行动、努力回报社会。”银华基金总经理王立新用“长跑”将企业发展与社会责任的担当紧密联系在一起,银华以“亮未来”为自己的公益品牌,旨在通过自己的坚持与努力,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

扶贫先扶智

作为一家全牌照资产管理机构,银华基金一方面踏实经营稳中求进,另一方面牢记自身的社会使命,致力于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银华基金的公益项目以关注“人的发展”为主要方向。银华深刻意识到“扶贫必扶智”,教育扶贫和教育发展是农村脱离贫困的关键。

“银华花儿书屋”便是银华基金自发建立的公益项目。2013年,甘肃定西市岷县遭遇地震灾害,银华基金始终关注灾区震后重建工作,并进行捐款。通过与当地民政局的接触,银华基金了解到当地贫困地区小学缺少图书、电脑等教学工具,开始组织员工向当地小学捐款捐书。

2016年开始,银华基金开始启动“银华花儿书屋”项目,发动员工以及部分客户向当地贫困地区小学捐赠图书。

自2016年5月起,银华基金先后为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李家塘村李塘小学、大庄小学捐建了爱心阅览室“花儿书屋”和“银华基金爱心多教室”,同时捐赠约2000册图书,以及一批衣物、电脑、书包文具给孩子们。

随后,“银华花儿书屋”和“银华基金爱心多教室”先后在甘肃、贵州、江西、内蒙古等多个省市区的贫困地区小学建立起来。

至今,银华基金捐赠电脑50余台,图书8000余册,以及一批衣物、电脑、书包文具给孩子们。银华花儿书屋计划还将长期持续下去,为更多贫困地区孩子们打开通往外面世界的一扇知识之窗。

此外,银华基金长期关注免费午餐项目,并自2008年以来,多次组织员工向免费午餐项目捐款。员工也自发地通过卖废品和旧报纸的方式,持续向免费午餐捐款。

植树治沙身体力行

饮水思源。作为一家公募基金,银华基金积极倡导并践行以保护环境资源、维护社会正义、强化公司治理为核心的社会责任投资(ESG)。

“风起西伯利亚,沙起额济纳”,额济纳是京津冀地区风沙的源头,而黑城则是额济纳的两大风口之一。2017年起,银华基金及公司员工先后捐赠,并与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黑城林业局合作,开启了额济纳种树治沙公益项目。

自2017年起,银华基金多次组织员工来到额济纳旗,与老护林员、70多岁高龄的苏和老先生一起实地考察梭梭林育苗地的生长及灌溉情况,并身体力行的进行植树治沙劳动。

2018年春季,银华基金的20名党员代表和员工顶着6级大风扬沙,完成了近4000株梭梭苗种植。

目前,银华基金的200亩梭梭林育苗地上建立了滴灌设备,有了这套设备,能够大大地提高梭梭苗的种植成活率。3-5年后的梭梭树,可以依靠自己强大的根系保留、吸取水分,不再需要人工灌溉,而且还能稳固周围大片水土,“银华200亩梭梭造林地”已初见成效。

“十多年来,银华始终牢记自身社会责任的使命,积极开拓多层次的公益活动和慈善事业,传递关爱和温情,为和谐社会建设和经济可持续发展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银华基金总经理王立新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