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机构升级智能交易 一键超额快赎货币基金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何漪 2018-11-22 08:21: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货币基金快速赎回每日限额1万后,机构争先优化投资体验,发挥货币基金的最大投资优势。为实现快取额度累加最大化,易方达e钱包、鹏华A加钱包先后更新了系统。上述两家机构可实现一键快赎额度最高达到8万元。此外,在接入28只货币基金后,天天基金网单日快取额度达到28万元。

业内人士表示,部分平台需逐笔交易单只货币基金,才能实现较大金额的快速赎回。相较而言,这三家机构智能交易功能的实现,大大提升了投资体验。

一键快赎货币基金

额度大增

易方达e钱包“超级取”功能、鹏华A加钱包功能升级后,投资者单日快速赎回货币基金的额度可提升至最高8万元。

据悉,易方达基金近日升级了网上交易货币基金智能交易业务。事实上,系统将根据投资者货币基金持有份额情况,自动发起货币基金之间的互转,使得各只货币基金的单日累加快速赎回的限额尽量接近最大值1万元。也就是说,投资者购买1只货币基金的金额足够多,系统会根据1万元的最大值转化为其他货币基金,让投资者最多获得8只货币基金。

实际上,该系统包括了货币基金智能互转、货币基金智能合并赎回(含快速赎回)。

这意味着投资者提交货币基金的赎回及快速赎回申请时,根据投资者输入的赎回份额及持有的货币基金份额,系统可支持不指定具体的货币基金,依次发起各只货币基金的赎回或快速赎回申请,直到赎回申请的累加份额等于客户输入的份额。

易方达相关人士表示:“货币基金智能合并赎回、智能互转的原则均是近3个月的累计收益率,优先转入收益率高的货币基金,赎回收益率低的货币基金。”

记者了解到,易方达8只基金均可实现快速赎回功能,分别为易方达货币、易方达天天理财、易方达财富快线等。

同时,鹏华基金旗下鹏华安盈宝、鹏华兴鑫宝、鹏华增值宝等8只货币基金均可实现T+0快速赎回,投资者一键买入鹏华A加钱包足够金额后,快赎额度最高可达8万元。

公募基金负责电商的相关人士表示,利用互联网技术增强投资体验感,能够产生更好的投资粘性,基金公司优化功能的动力是比较强的。

当日最高快赎28万

机构加速优化货基体验

事实上,天天基金网在早前推出了智能交易系统。智能充值支持一键充值多只活期宝基金,系统根据输入的金额及持仓情况,智能分配充值金额,通过分散投资多只活期宝基金,实现快取额度最大化。

该平台相关人员表示:“在对接到快赎申请后,每笔快速赎回金额可达到5万元,单日可支持多笔快赎申请。”

记者了解到,天天基金网已接入了28只货币基金,包括工银货币、鹏华添利宝、融通现金宝货币B等等。这意味着,投资者若当日发起快速赎回申请,可最多28万。这是目前平台可支持货币基金快速赎回的最大额度。

据悉,基于货币基金的较高流动性,一部分机构正在加速迭代功能。一位基金代销机构的相关人士表示,该机构也有意推出货币基金组合,提高快速赎回的额度。“目前在研究阶段。”

一家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表示,大型基金公司优势很明显,体量较小的公司一般是追随大型公司的功能迭代,尽可能地服务好投资者。“虽然我们的速度比较慢,但也不会放弃货币基金的服务升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