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融通基金蔡志伟:创业板指数已经具备较高吸引力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焕昀 2018-11-23 09:25: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证网讯数据显示,截至11月21日,创业板指自10月19日以来反弹超过13.11%。融通创业板指数、融通深成指、融通巨潮100指数基金经理蔡志伟表示,创业板指数正在发生积极的变化。

蔡志伟指出,创业板指三季报整体净利润增速为2.7%,相比中报继续回落。但分析创业板指数内全部个股盈利情况可发现,盈利下行源于部分成分股亏损规模较大,拖累整个板块盈利增长。而从10月创业板指数最新成分股调整来看,亏损最大的3支股票均被调出成分股。以最新的成分股来看,前三季度净利润为450亿元,盈利增速达15.5%,盈利增速接近历史均值水平。且更为重要的是,风险个股的亏损规模和股票数量已显著下降,对板块盈利负向拉动的力量正在逐步减弱。具体来看,成分股中仍有5支个股亏损,相对调整前的8支亏损有所减少;同时,亏损的总规模为8亿元,较调整前的亏损45亿元大幅减少。

蔡志伟表示,从创业板指三季报的业绩来看,总体盈利仍处于从2017年四季度的-39.7%稳步回升的过程中,基于创业板指数每季度调整一次成分股的高频率,板块尾部个股风险将加速出清。明年随着中国宏观经济的企稳回升,相信创业板指公司的盈利水平将进一步修复。

今年,A股市场进行了大幅调整,创业板指在此轮调整中创下了历史估值新低,当前创业板指动态市盈率为28.3倍。蔡志伟表示,横向比较,创业板指相对沪深300的相对PE已到历史最低水平。同时,与海外科技龙头指数纳斯达克100指数相比,创业板指相对纳指100的相对PE从2015年的7.6倍调整到当前的1.1倍,相对估值首次与纳指100接轨,创业板指已经不再比海外“贵了”。

蔡志伟指出,回顾美国纳斯达克指数2000年泡沫破灭后,板块长期估值中枢稳定在30-40倍之间。对比当前的创业板指,在经历3年多,超过70%的调整后,当前估值PE(TTM)为28倍,估值水平已创历史新低,泡沫充分出清,无论是相对国内大盘指数还是相对美股纳指,创业板指数当前位置已经具备较高的吸引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