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港股估值优势依然突出 短期谨慎长期看好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房佩燕 2018-11-26 08:36: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恒生指数年内跌幅为13%,明显强于A股沪深300指数下跌22%的表现,反映出相对低估值的港股在下跌市场中更强的抗跌性。

港股的估值水平仍相对低估,短期或会延续弱势震荡格局,但中长期来看配置价值较高,是海外配置方向上比较看好的股票资产。

去年走势凌厉的港股市场今年陷入大幅震荡。对此,多位私募人士认为,港股的估值水平仍相对低估,短期或会延续弱势震荡格局,但中长期来看配置价值依然较高,是海外配置方向上比较看好的股票资产。

港股估值具有吸引力

接受记者采访的私募人士多数认为,港股目前的估值仍处于相对低估水平。对于港股短期的走势,有私募预计调整还会持续一段时间,有的则认为可能出现阶段性反弹。

景林资产对港股的整体判断是估值水平相对低估,只要不发生系统性风险,香港市场依然有很大的估值修复机会。景林资产表示,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各行各业的存量市场本身蕴藏着很多机会,但当前阶段中国经济压力仍大,政策上面临诸多不确定性,对股票市场的回升形成压制。未来会继续密切关注美元走势以及国内宏观经济政策的走向。

光大控股董事总经理兼主管吴元青认为,虽然今年港股市场与A股市场亦步亦趋进入下行通道,但恒生指数年初至今的跌幅为13%,要明显强于A股沪深300指数下跌22%的表现,这样的对比反映出相对低估值的港股在下跌市场中更强的抗跌性。

泰旸资产总经理兼投资总监刘天君直言,如果只看绝对估值,港股更便宜一点。但从历史估值来说,有可能是A股提前见底。A股总体市盈率或估值更为接近历史最低水平,而港股距离历史最低水平还有距离,所以港股的调整时间或会更长,比A股更晚一些见底。

刘天君还强调,港股无论指数还是一些大热的非本地股,他们的下跌主要是从三季度开始,相对滞后,估计是海外投资者更为注重数据,待确定中报以及9、10月份宏观数据低于预期之后,才开始真正减仓。因此他判断港股企稳或者复苏会比A股要晚,无论指数还是个股安全性都要差一点。

对于港股短期的走势,吴元青表示对港股市场短期谨慎、中期相对乐观。其短期谨慎的主要理由是香港市场作为中国离岸资本市场的桥头堡受到中国经济和上市公司盈利下行、中美、美元升息和人民币汇率压力等风险因素的影响较大,短期难免波动,在投资操作中应严格控制股票仓位。

格雷资产总经理张可兴则认为港股短期可能会出现阶段性反弹。在他看来,恒指市盈率TTM跌到了9倍多,目前虽然估值不是处在历史的最低位,但相对估值处在底部区间,很多股票要比A股便宜。“我们不敢判断一定是底部,但短期很可能出现一个阶段性的反弹。”具体来看,张可兴认为具备配置价值的包括医药、教育等行业,这些板块具有较大的价值估值优势。

瑞天投资基金经理付诚成认为,港股接下来还需要一段时间的调整,因为国内经济下行的预期会给在港股上市的内地公司业绩带来压力,而海外市场的波动也会在短期内影响港股市场。因此在国内外形势尚不明朗的情况下,港股还会延续弱势震荡格局。

优势公司折价多

中长期具有配置价值

从中长期来看,付诚成认为港股的配置价值依然明显,在全球范围内对比都是最便宜的市场之一。而且同类公司相比A股的性价比更高,公司治理和行为相比A股更加规范,市场制度也更加成熟健全,估值波动的区间也相对合理可控。只要选对了公司,通过时间考验是可以获得可观收益率的。

吴元青认为中期来看,港股指数已经较为充分地反映了市场的悲观预期,其性价比高于美股,而包括A股和港股市场在内的中国整体市场将继续受益于国际投资者的配置需求,随着国内减税等经济刺激政策的不断加码和中美政治经济博弈的明朗化,未来完全有可能较美股率先触底反弹。“港股仍然是我们海外配置上比较看好的股票资产。”

康曼德资本研究总监王超表示,港股整体估值相对便宜。与A股相比,相同的公司,港股的资产折价比较多,而且港股有不少类似美团、小米这样的稀缺标的,配置价值明显。

一位港股投资私募负责人表示,港股作为连接海外和A股的重要资本市场,其配置意义是肯定的。港股今年以来除跟A股一样受宏观和政策的影响外,还受到美元加息的影响。港股和A股从估值水平来说已拉近很多,但优势还在。尚未配置中国市场的境外资金,还会将港股作为首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