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APG:看好A股长期责任投资机会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万宇 2018-11-27 09:28: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8月,首批养老目标基金获批。作为首批获批的公司之一,易方达基金在社保基金管理、企业年金基金管理等方面早已取得优异成绩。2016年,易方达与欧洲最大的养老金资产管理公司荷兰APG签署合作意向,开启双方在养老金市场和资产管理等领域的长期互惠合作。去年年底,两家公司联合推出遵循国际市场可持续与责任投资框架及标准的、投资于中国A股市场的养老金管理产品。

近日,APG资产管理公司全球资本市场投资总监Ronald van Dijk一行到访易方达基金。Ronald van Dijk认为,中国市场规模非常可观,各个行业都存在值得投资的优质公司,市场回调可能会带来机会。

践行责任投资

作为目前欧洲最大的养老金管理机构,APG在养老金管理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APG国债业务总监Sandor Steverink介绍,APG在上世纪60年代末就开始进行养老金管理,最初只专注于低风险的投资,但随着经验的积累,APG也开始考虑风险更高的产品和更多的投资类别。他认为,对于养老金的投资,要从低风险的投资环境开始。

“在市场上取得先机非常重要,这也是我们的成功经验之一。”Ronald van Dijk表示,不仅养老金投资方面起步较早,APG也是最早参与对冲基金以及的机构。“目前我们在中国的投资策略也很积极,计划加大对于中国市场的投资。”他认为,养老金的投资非常复杂,要满足投资者的预期收益,就必须做好投资决策和投资分析。

除了养老金方面的积累,APG也一直倡导责任投资并践行ESG的投资原则。比如,在环境方面,APG所投资的项目要满足二氧化碳排放的要求;在社会责任方面,避免投资生产具有争议性武器的公司等。Ronald van Dijk表示,在财务分析中纳入ESG原则,有助于评估上市公司的发展情况,从而获得风险与收益的平衡。

Sandor Steverink也表示:“中国几年前开始推行绿色金融,我认为这将在未来吸引更多债券投资,尤其是来自海外投资者的投资,带动并增强市场的流动性,对于投资者及债券的发行者来说都是利好的。”

立足于长期投资

据了解,去年年底,APG与易方达联合推出遵循国际市场可持续与责任投资框架及标准的、投资于A股市场的养老金产品,由双方共同进行投资管理。该投资组合践行长期的责任投资理念,投资标的都是高质量、在ESG方面有良好表现的上市公司。Ronald van Dijk表示,APG着眼于5年至7年的长期投资,所以未来还会加大对于这个产品的战略投资。同时,双方目前正在合作设计基于责任投资原则的固定收益投资策略。

对此,易方达基金董事总经理、固定收益投资部和固定收益研究部总经理胡剑表示:“近年来,中国一直在推进绿色债券的发展,也有很多鼓励责任投资的政策相应出台,但责任投资对中国市场来说还是相对新生的概念。无论是业绩还是投研体系,易方达的固定收益投资都处于行业领先位置,但一个符合国际理念的投资策略将有利于易方达的投资管理走向更加成熟的阶段。我们非常重视与APG的合作,同时也相信这将对国内的战略投资以及机构投资者带来深远影响。”

“中国的各个行业都有其相关发展战略,而且中国的市场规模是非常可观的,所以我认为在各个行业都存在机遇,都存在值得投资的优质公司。”Ronald van Dijk谈到A股市场时表示,“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面,可能有一些领域的公司收益不太好,但这也可能会给我们新机会,让我们可以以比较合理的价格去投资这些公司。”

对于债券市场,Sandor Steverink表示中国债券市场过去十年发展非常迅速,只是在近一年增速有所放缓。他认为增速放缓是暂时的,很快将会重新回到一个高速增长的轨道。长期来看,中国的债券市场未来或许会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市场。中国债券市场与全球债券市场的相关性相对较小,这有利于分散投资风险,从而获得更高、更稳定的收益。

Ronald van Dijk还表示,随着中国资本市场的对外开放,国际投资者纷纷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资配置,全球许多知名指数公司都将中国A股纳入相关指数,中国将会在未来国际投资者的资产配置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