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东莞纾困基金驰援国立科技 承诺不主动谋求大股东地位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1-28 08:35: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继牵手正业科技(300410)、宜安科技(300328)等之后,成立不久的东莞市上市莞企发展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东莞纾困基金“)再度出手。

国立科技(300716)27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东莞市永绿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永绿实业”)及实际控制人邵鉴棠与东莞纾困基金签署了投融资合作协议。

首批资金月底到账

国立科技公告显示,东莞纾困基金拟根据永绿实业、邵鉴棠的需要分批次向后两者提供投融资资金支持,具体投融资条件以各方签署的合作协议为准;同时,东莞纾困基金及其关联方将于2018年11月底前向后两者提供首批支持资金不低于1亿元。

作为投融资条件,永绿实业、邵鉴棠收取预付款或融资款后,在作出任何关于公司经营及相关的重大决策前,应事前知会东莞纾困基金。同时,永绿实业、邵鉴棠应负责协调相关工作,向东莞纾困基金提供开展尽职调查所需的全部相关材料,并保证该等资料真实、完整与准确。

资料显示,东莞纾困基金为依法设立于东莞市并有效存续的有限合伙企业,系东莞市政府以支持企业稳定发展为目标,主要为东莞市上市公司大股东提供资金支持,帮助市场主体稳健发展,促进金融市场稳定而设立的合伙企业。

另据报道,东莞纾困基金总规模达50亿元,这只基金也是全国地级市中首只成立并完成备案的上市公司纾困基金。

东莞纾困基金的股东包括东莞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东莞市松山湖控股有限公司、东莞信托有限公司及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资比例分别是47.03%、29.39%、11.76%、11.76%,其执行事务合伙人为深圳前海莞信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出资比例0.06%。

东莞金控曾向表示,自成立以来,东莞纾困基金已开始向部分上市莞企大股东拨付投融资资金支持。东莞金控表示,鉴于各上市公司自身发展情况及实际需求不尽相同,东莞纾困基金将采取“一企一策”方式,投融资方案灵活多元(包括股权、债权、股债结合等),为各上市公司“量身定做”最合适的支持方案,争取将纾困工作抓到点子上。

不主动谋求大股东地位

今年前三季度,国立科技实现营业收入7.6亿元,净利润414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48.37%和8.52%;国立科技表示,受到EVA/TPR环保改性材料及制品销售增长以及非经常性损益增加等原因,带动公司当期净利润增长。

三季度末数据显示,永绿实业持有国立科技6525万股,持股比例为40.78%,全部处于限售期。其中,质押股份数为4500万股,质押比例为69%。

实际上,国家有关部门曾多次提出要对发展前景好但暂时遇到困难的企业予以支持,从上述情况看,东莞纾困基金与国立科技展开投融资合作正是基于这一理念。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合作协议中为此还提到两项特别承诺,一是东莞纾困基金承诺不会因受让股份和借款主动谋求国立科技大股东地位;若因特殊原因使得东莞纾困基金成为永绿实业或国立科技大股东,东莞纾困基金承诺维持永绿实业及国立科技管理团队的稳定。

二是永绿实业、邵鉴棠作为国立科技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承诺国立科技的经营与发展仍将立足于东莞本土,并承诺不会对国立科技的注册地迁址。

谈到上述协议对公司的影响时,国立科技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与东莞纾困基金开展投融资合作,东莞纾困基金将按需提供资金支持,有利于纾解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资金压力。国立科技指出,本次投融资合作,对公司控制权、经营业绩无重大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