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中信保诚基金缪夏美:货币环境宽松 债市牛蹄仍在疾奔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良 2018-11-29 08:29: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针对债市下一阶段的走势,中信保诚景泰债基拟任基金经理缪夏美表示,至少在明年二季度末之前,债券市场仍将保持“慢牛”走势。

缪夏美认为,宏观经济持续的下行压力为债券市场继续走强提供了基础,与此同时,无论是从“稳经济”的角度,还是社融增速下行的压力,继续“宽信用”的预期明显升温,这将显著利好债市投资。

缪夏美称,三季度数据出炉后,中国经济增速下行压力增大,这令资金的风险偏好进一步降低,从而出现更多的资金增持债券,导致利率债的收益率快速下行。缪夏美表示,中国经济仍处于主动去库存阶段,叠加国际的影响,经济回落的趋势有可能延续至明年年中。

缪夏美进一步指出,在经济下行的压力下,央行会继续维持相对宽松的货币环境,这显然有利于债券市场继续走牛。但缪夏美也强调,由于近期收益率下行较快,除非出现极端行情导致被迫“放水”,否则债券市场的收益率曲线将会逐渐平坦,下行空间已经收窄。

“假如把未来半年的行情看作一个大阶段的话,这一阶段中可以分为三四个小阶段,利率债的第一个小阶段已经基本完结了。”缪夏美说,“但在短端收益率下行空间收窄的同时,中长端收益率仍然存在机会,期限利差的收窄和信用利差的收窄,在接下来几个小阶段里都有希望为投资者贡献收益。”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正在发行、将由缪夏美执掌的中信保诚景泰债基,其主要投资标的就是中高等级信用债。作为一只纯债基金,中信保诚景泰债基的策略定为:以中高等级信用债为底仓,适当配置一部分流动性好、弹性高的长久期利率债,有望在此轮债券牛市的收益率曲线逐步走平过程中博取更高的收益。

缪夏美表示,在实际操作中,会采用久期策略、套息策略和对冲策略这三重策略运作该债基。久期策略方面,该基金的整体组合久期3年左右,进可攻,退可守。其中,信用债久期较短,以防守为主,而利率债久期较长,以进攻为主。若市场出现短期反转,则可通过减持利率债,降低久期和杠杆,控制回撤。套息策略方面,资金价格大概率维持在较低位置,组合维持较高杠杆,充分利用套息策略增厚组合收益。在对冲策略方面,若市场出现长期反转,还可通过国债期货对冲风险,提高组合防御性,同时增加组合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