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中基协与清华大学社会治理与发展研究院签合作备忘录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叶斯琦 2018-11-30 08:15: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推动金融业积极参与和服务养老保障事业

11月28日,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指导、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简称“基金业协会”)支持、清华大学举办的“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多层次社会保障发展成就与展望”高层论坛上,协会养老金专业委员会与清华大学社会治理与发展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基金业协会表示,将继续支持养老金专业委员会工作,鼓励和推动金融行业积极参与和服务养老保障事业,促进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发展。

基金业协会养老金专业委员会由公募基金、私募基金、证券资管、保险资管、银行托管、基金销售机构等金融机构组成,重点职责包括:组织开展养老金研究,推动构建完善的三支柱养老金体系,开展投资者教育,提升民众的养老金规划和投资管理意识,推动行业提升养老金投资管理能力等。清华大学社会治理与发展研究院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与清华大学合作成立,聚焦多层次养老、医疗保障领域关键问题,致力于推进完善相关政策改革和建立健全现代社会治理体系。协会养老金专业委员会主席、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窦玉明与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社会治理与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张成岗分别作为代表在战略合作备忘录上签字。

据了解,备忘录签订后,双方将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方式,围绕多层次社会保障领域的政策完善、课题研究、培训教育、合作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具体包括:为养老保障制度的顶层设计提供政策建议;就养老保障领域的前沿课题、决策重点难题问题合作开展课题研究;为政策制定者和社会民众开展养老投资培训和实地考察,提高养老投资意识;打造开放交流平台和顶级智库,共同促进政府部门、学术机构、金融行业之间的沟通合作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