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短债基金配置需求旺盛 广发景明中短债基金成立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万宇 2018-12-07 09:19: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受资管新规影响,传统银行理财额度受限,短债基金凭借波动比较小、收益稳健成为传统银行理财的重要补充,公募基金也积极推出新品满足投资者需求。据基金公告显示,广发景明中短债已于11月29日正式成立,募集份额36.40亿份,是今年以来发行规模排在第2位的短债基金。

统计显示,截至11月30日,今年以来共成立13只短债主题基金,其中有5只基金是在11月募集成立。从发行份额来看,13只短债基金的平均募集份额为15.32亿份,其中有2只基金的募集份额超过30亿份,排在第2位的是广发景明中短债,首发募集份额为36.40亿份。

该基金的基金经理为刘志辉,数据显示,自2017年以来截至今年11月30日,由他管理的广发安泽短债A累计回报8.94%,同期4只短债基金(成立于2017年以前)的平均算术回报水平为8.35%;从产品波动来看,广发安泽短债A最大回撤-0.11%,同期4只短债基金的平均最大回撤(算术平均)为-0.31%。

谈及今年短债基金的走红,刘志辉认为,资管新规下居民对稳健收益类资产的再配置是短债基金走红的主要原因。今年以来,受资管新规影响,传统银行理财额度受限,短债基金凭借波动比较小、收益稳健成为传统银行理财的重要补充。在居民资产再配置的趋势下,预计短债基金的配置需求仍然旺盛。据新基金申报数据显示,广发招财短债债券型基金已于11月14日获批,将为投资者提供稳健收益类资产的配置工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