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岁末ETF市场再迎发行和推广热潮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静波 2018-12-10 08:21: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截至11月底,全市场ETF基金规模达到近6000亿元,较去年底增长近2300亿元,其中22只ETF基金规模实现翻倍。

ETF当仁不让成为今年市场的宠儿。记者发现,进入12月份,各类ETF产品发行热度不减。与此同时多家基金为抓住机会冲规模,积极营销存量多种ETF基金。

数据显示,截至11月底,全市场ETF基金规模达到近6000亿元,较去年底增长近2300亿元,其中22只ETF基金规模实现翻倍。

进入12月份之后,ETF产品发行依然热度不减。12月3日平安基金旗下平安中证5-10年期国债活跃券ETF正式发行,产品跟踪中证平安5-10年期国债活跃券指数。而近一年平安基金重点布局ETF产品受到市场热切关注。自2017年底起,平安基金分别布局沪深300ETF、沪深300指数增强、中证500ETF、MSCI低波ETF、MSCI-ETF、恒生国企ETF等多只产品。

截至三季度末,平安基金旗下共有8只ETF产品,包括5只ETF基金和3只ETF联接基金,总规模超过85亿元。“平安基金通过被动指数基金做大做强的战略已跃然纸上,未来这家公司规模突破万亿不是没有可能。”华南一家中型券商高管表示。

统计显示,目前正在发行的ETF基金共有11只,其中华安中证500行业ETF、方正富邦中证500ETF、南华中证杭州湾区ETF、华泰柏瑞红利低波动ETF、汇添富中国战略新兴产业ETF、华夏中证四川国改ETF等9只有望在年底前成立。

除发行新基金外,基金公司全力挖掘存量基金冲刺规模。近期多家基金根据市场热点适时宣传部分热点ETF产品。

易方达基金近期抓住证券保险阶段行情营销旗下的非银ETF基金。沪深300非银金融指数在10月19日触底以来,最高获得14.7%的涨幅。截至12月7日涨幅为10.8%,高于同期沪深300指数5.3%的涨幅。

沪深300、创业板指、深证100、上证50等市场核心指数的相关ETF存量产品的营销也成为部分基金公司年底的工作重点。

华南一家大型基金内部人士称,深证100等相关指数当前估值已接近2008年金融危机后历史低点;目前估值不到2009年最高估值点的30%,具备较强的安全边际。目前向投资人推荐这类产品也是在市场低点培育投资人的好时机。

北京大型基金一位销售人士称,今年除证金、汇金、社保等机构外,保险、券商、信托以及境外投资机构成为申购ETF主力。从四季度起,随着ETF销售火爆,个人投资者对ETF的认同度开始增加,一些产品个人投资者申购量增速更高。

部分数据显示,外资占有相当比例的北上资金更加青睐财务稳健、业绩具有稳定预期,估值偏低的公司,他们今年已增持部分相关ETF指数。此外,上交所、深交所正在积极筹备沪深300ETF期权、深100ETF期权等新品种,部分ETF期权新品种有望于近期推出。相关期权推出将极大程度促进ETF的使用频率、从而提升相关ETF产品的流动性。

深圳一家大型基金投资总监表示,被动性指数产品将是国内今后的主流产品之一。今年多家大中型基金已经将这一共识演变为现实,随着中国投资市场的成熟,风格明确的细分领域的ETF更能获得投资者的认可。“无论是机构还是个人已认识到ETF产品的低成本优势和便捷性。可以确定的是,今后ETF产品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