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13家券商资管前11月净利润49.83亿元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章子林 2018-12-10 08:22: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前11月(数据未经审计),13家券商资管子公司累计实现净利润49.83亿元,同比下滑2.22%,其中,盈利最多的超过10亿元,最少的仅100万元,有增幅超过100%的,也有下滑近100%的。

今年以来,尽管券商经纪、投行等业务遭受压力,但资管收入成为亮点。前11个月,13家券商资管子公司累计实现营收达120.14亿元,同比增幅为8.56%。

具体来看,13家公司营收均超过1亿元,其中5家营收超过10亿元,分别是东证资管、华泰证券资管、国君资管、广发证券资管和招商证券资管,分别实现营收23.25亿元、21.04亿元、15.66亿元、14.14亿元和10.49亿元。

从同比增幅来看,13家公司中,有7家营收较去年有所上升,其中,财通资管实现营收5.17亿元,同比大增363.76%,是13家公司中唯一同比增幅超过100%的。浙商资管、东证资管和国君资管同比增幅也在20%以上,分别是46.14%、34.99%和20.92%。6家券商资管前11月营收同比出现负增长,其中2家降幅超过30%,分别是长江证券资管和东证融汇,分别实现营收3.57亿元和1.1亿元,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37.21%和36.86%。

今年以来,资管新规正式颁布,资管行业从严监管态势加强。在去通道的持续压力之下,券商资产管理行业规模开始呈现下降趋势,数据显示,截至10月,券商资管规模为13.61万亿元,年内缩水2.93万亿元。

市场波动叠加资管新规双重影响,券商资管子公司之间业绩进一步分化。整体来看,前11月,13家券商资管子公司累计实现净利润49.83亿元,同比微幅下滑2.22%。具体来看,8家公司净利润超过1亿元,其中,华泰证券资管、东证资管、广发资管、招商资管和国君资管前11月净利润均超过5亿元。

5家公司净利润低于1亿元,其中,浙商资管净利润近100万元,是13家公司中净利润最低的。东证融汇则以2800万的净利润排在倒数第二。

从净利润同比增幅来看,分化更为明显,有业绩同比大增超100%的,也有同比下滑近100%的。前11月,只有5家净利润同比增幅为正,其中,财通资管净利润0.72亿元,同比增幅高达120.81%;东证资管净利润9.2亿元,同比增幅为70.88%。8家券商资管净利润同比出现下滑,其中,浙商资管、长江资管、东证融汇下滑幅度超过60%,分别下滑97.8%、80.1%和64.01%。

海通证券非银团队认为,在“强监管,去杠杆”的监管背景下,券商行业业务创新较为困难,券商更多的是在夯实现有业务的基础上,努力落实业务转型,就资管而言,在大资管时代,去通道的同时还要继续大力发展主动资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