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重仓 - 正文

富国鑫旺稳养老首募超8亿元 成为迄今首募最大养老基金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项晶 2018-12-10 09:13: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万家稳健养老、富国鑫旺稳健养老、银华尊和养老3只养老基金“同档”开售。据中国基金报记者了解,上述产品最终募集规模大多在2亿元之上,不过其中有一只吸金近10亿,成为迄今为止首募规模最大的养老目标基金。

据统计,自今年8月底首只养老目标基金——华夏养老2040三年持有混合发行以来,迄今已有十余只产品相继发行,其中部分已经成立。从6只成立的养老目标基金来看,首募规模大多在2亿元至3亿元,南方养老2035和中欧遇见养老2035两只规模最大,双双超过3亿元。在富国鑫旺稳健养老之前,发行规模最大的养老目标基金是南方养老2035,该基金共募集3.8亿元,获得5.2万户认购。

上周四一位银行渠道销售人士透露,富国鑫旺稳养老销售较好,其主要销量来自建设银行。“几只养老目标基金中也有托管在建行的,但从销量上富国无疑是最高的。其它产品在建行的销量大多是几千万,最多一亿出头,而富国鑫旺稳健已突破7亿元了。”

中国基金报记者多方打听,截至上周五下午五点,富国鑫旺稳健养老在建行渠道的最新总销量已经上升至8亿元多。若再加上其它渠道的销量,其最终募集规模有望冲向10亿元大关。这意味着该只基金已经成为迄今为止发行规模最大的养老目标基金。

一家基金公司高管认为,该基金热销与其锁定期较短或有较大关系。“首批14只养老目标基金中,锁定持有期大多是3年,甚至还有5年的,所以特别难卖。而富国鑫旺是目前发行中少有的封闭期只有一年的养老目标产品。”

公开资料显示,富国鑫旺养老定位为目标风险策略基金,主要是在产品运作过程中保持资产组合的风险可控。其自今年11月5日开始发售,拟任基金经理由富国多元资产投资部总经理陈曙亮担任。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投资者教育的逐渐深入以及基金公司的大力营销,养老基金的发行规模和认购户数都在稳健提升,养老产品阵容亦日渐壮大。

截至12月7日,首批14只养老目标基金中,除了博时颐泽稳健养老12个月FOF、嘉实养老2040五年混合发起式FOF和中银安康稳健养老一年定期开放混合FOF3只产品尚未发行,其它11只产品均已先后募集,其中部分已经成立。

记者发现,虽然大部分养老基金首发规模不大,但认购户数却逐渐创出新高。首只完全依靠直销募集成立的华夏养老2040FOF虽然规模仅为2亿元出头,但认购户数却达到3.7万户,南方养老2035FOF认购户数也超过5万户,此外近期成立的鹏华养老目标2035,募集总户数达11.19万户,创下了中国养老目标基金史上最大募集户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