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年内券商QDII型产品平均收益率降至-1.1%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周尚伃 2018-12-12 09:29: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受美国股市重挫的影响,全球各大类产品收益直线下降,券商类QDII也未能幸免。目前,券商类QDII已从资管产品大类收益榜首位跌落至第三,掉落至货币性及债券型产品之后。

同时,随着投资者境外投资需求的日益增长,今年以来国家外汇管理局宣布再启QDII额度的审批。时隔三年,冻结的QDII额度终于迎来了扩容,目前已增加至1032.33亿美元(9月底至11月底未曾扩容)。

受全球股市波动影响

近期QDII表现不佳

对于投资者来说,为了不受制于央行每年每人5万美元换汇额度的限制,可以选择QDII产品进行海外投资。作为海外投资的主要渠道之一,QDII投资范围主要包括海外证券市场的货币市场工具、债券产品、挂牌交易的股权产品、登记注册的公募基金、上市交易的金融衍生品。

相较于基金公司,券商的QDII产品设置非常小众,且数量稀少。虽然今年以来的收益表现可圈可点,但近期全球股市跌宕,券商QDII产品的收益情况受到直接影响。在券商各大类型理财产品中,收益率已不及货币型、债券型产品,跌至第三位。

据数据统计,截至12月11日,今年以来有数据可查的33只券商QDII型产品平均收益率为-1.1%,就在10月份之前,券商QDII型产品的收益率还处在正收益状态,且位列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榜首。但由于同期受到全球股市波动的影响,相比同期其他类型产品,QDII产品今年以来的平均收益率已跌至第三位。年内,股票型产品收益为-12.25%、混合型产品为-3.67%、债券型产品为0.4%、货币型为1.84%、FOF型为-7.07%。

券商QDII产品表现收益不佳,主要受10月份以来全球股市波动的影响。其中,表现最好的产品为“国信"金汇宝"新西兰QDII”,近一个月收益率为5.12%,近三个月收益率为4.34%,位列第一。从近一个月、近三个月的收益率方面来看,也仅有“国信"金汇宝"新西兰QDII”为正收益,其他产品收益均为负。排名第二的产品也来自国信证券旗下,为“国信金汇宝大中华新丝绸之路”,近一个月收益率为-0.08%,近三个月收益率为-1.39%。

深受全球股市波动影响的产品并不在少数,前期表现最为强劲的产品“广发资管巴克莱希勒美国指数人民币份额”近一个月收益率跌落至末位,为-6.26%。近三个月以来收益率末位的为“华泰紫金龙(QDII)”,收益率为-7.63%。

广发资管旗下

产品收益率可圈可点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今年前期全球股市的强劲优势,年内券商QDII的总体收益情况还算可圈可点。随着投资者境外投资需求的日益增长,今年以来,国家外汇管理局宣布再启QDII额度的审批,目前已增加至1032.33亿美元,但自从9月底至今未再扩容。

据数据统计,截至12月11日,有15只券商QDII产品收益率为正,7只产品收益率超过5%。其中,年内券商QDII收益榜前六席均来自广发资管旗下产品,“广发全球稳定收益BX3”收益率最高,为8.87%;其次则是“广发资管巴克莱希勒美国指数”,收益率为7.78%。此外,也有3只产品年内收益率跌幅超过10%,为“光大全球灵活配置型(QDII)”,收益率为-18.29%;“国泰君安君富香江,收益率为-14.05%;“华泰紫金龙(QDII)”,收益率为-12.26%。

广发资管旗下产品今年以来收益可圈可点,并在年内再获QDII额度后就曾表示,将运用QDII额度更加深入全面参与海外资本市场。未来广发资管也将在国家鼓励的独角兽企业布局和创新,力争为机构投资者和高净值客户提供走向海外市场的优秀投资平台。

对于境外投资需求的日益增长,中信证券分析师赵文荣认为,伴随着国内经济的发展和居民财富的快速积累,投资者海外配置需求日益提升。在众多可供选择的跨境投资工具中,QDII基金因为较低的参与门槛、畅通的海外投资通道和丰富的全球化布局,成为多数投资者首选的跨境投资工具。

据毕马威最新《2018年中国证券业调查报告》显示,2018年4月份,沉寂近三年的新增QDII额度审批再度开闸,在上海和深圳两地试点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QDLP)和合格境内投资企业(QDIE)试点工作,多家外资投资资管公司获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