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中金资本肖枫:国家引导基金要坚持市场化运作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许晓 2018-12-14 09:09: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证网讯,中金资本副总裁肖枫在湘江基金小镇北京推介会上表示,对于国家引导基金来说,一定要坚持市场化运作,这条路应该坚定不移的走下去。在未来若干年当中,用市场化机制管理国有长期资本的运作,势必会对我国创新创业产生重大战略性引领作用。另外,政策引导能够保证长期资本的形成,以及已形成的长期资本能够融入到科技创新领域,切实完成中国经济脱虚向实的深刻转变。?

“经过过去两年的大分化、大重组,以及今天的大洗牌、大淘汰,资本严冬已成事实。”肖枫认为,在这个过程当中,原来团队从大裂变到逐步形成可以连续作战的优秀市场化团队。最终能够进行有效资产配置,实现长期资本回报,同时又能够达成政策目标的基金管理人必定是少数。“对于优秀的基金管理人,我们希望连续不断长期坚定的支持他们,形成国有长期资本市场化配置的通道。”

据了解,湘江基金小镇以项目和机构的需求为出发点,为基金机构对接政府引导基金,在双创与资本合作间发挥桥梁作用。截至2018年12月12日,湘江基金小镇完成入驻254家机构,入驻机构基金管理规模2025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