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余额宝再扩容 已对接14只货币基金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刘芬 2018-12-19 07:47: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今年5月开始接入其他货币基金以来,余额宝保持着平稳的扩容节奏。近日,余额宝平台又新接入1只货币基金。至此,其对接的货币基金达到14只。

据业内人士透露,最新接入的这只货币基金来自北京一家基金公司,而沪上一家中型基金公司的一只货币基金也将最快月本周接入余额宝,余额宝对接的货币基金有望达到15只。

目前余额宝平台上的13只货币基金分别是:天弘余额宝、融通易支付货币A基金,国投瑞银添利宝货币A、长城货币A、大成现金增利货币A、中欧滚钱宝A、华安日日鑫货币A、国泰利是宝货币基金、博时现金收益货币A、景顺长城景益货币A、广发天天利货币E、诺安天天宝A和银华货币A。

对于不断开放的态势,余额宝方面表示,经过前期天弘基金采取的主动限额措施,余额宝货币基金规模增长得到了一定控制。如今采取多家合作的开放模式,可以进一步减轻单只货币基金规模过快增长的压力,从整体上降低单一货币基金集中度过高的风险,也能够更好地提升用户体验。

余额宝自2013年6月上线以来,成为投资者小额理财的有效“工具”。最新数据显示,五年多来,余额宝为用户累计赚取收益1700亿元。

进入这一平台也是不少基金公司的愿望。新接入余额宝的货币基金规模出现大幅增长。数据显示,景顺长城景益货币A、华安日日鑫A、国泰利是宝三季度规模增长分别达到319.54亿元、302.35亿元、290.93亿元。四季度接入余额宝的货币基金规模增长也非常可观。一位基金公司市场主管透露,该公司旗下一只货基接入余额宝3个月,规模已增长100多亿元。

然而,也有基金公司在面对余额宝的门户开放政策时“心有余而力不足”。有基金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很想将公司的货币基金接入余额宝平台,但公司的风险准备金有限,恐怕接入余额宝后,规模增长过快导致风险准备金超限。

今年8月以来,货币政策适度宽松、货基配置的资产收益率下降等多重因素影响,货币基金收益率持续下行。临近年底,受益于年末惯常的资金面紧张,以余额宝为代表的货币基金收益率开始出现明显回升状况。截至昨日,余额宝对接的13只货币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均在2.5%之上,最高逼近3%。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元旦、春节临近,货币基金一般会较多配置逆回购、同业存单、短债资产以及到期债券一次性兑现收益等产品,余额宝等货币基金收益率有望进入上行通道。”随着收益率的回升,业内人士预计余额宝对接的货币基金总规模在年底前后有望突破2万亿大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