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重仓 - 正文

股票私募年内全亏!混沌道然数只产品净值已跌破清盘线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2-23 09:07: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股票私募年内全亏!混沌道然数只产品净值已跌破传统清盘线)

2018年的动荡市场,让众多明星私募集体遭遇滑铁卢,尤其股票私募,业绩只能用一个“惨”字形容。

相关统计显示,鼎萨投资、汇利资产、明达资产等多家知名私募年内亏损超过20%,私募大佬葛卫东创立的混沌道然旗下数只产品净值更是跌破0.6元。

知名私募亏损超20%

格上研究中心日前发布11月私募业绩快报,从快报结果看,股票私募的表现堪称惨烈。

纳入该三方机构统计的股票私募要求管理规模在50亿以上、或管理规模30亿以上且机构成立满5年。从北京、上海和深广三大地区综合看,股票私募年内均未取得正收益,多家知名私募1-11月旗下产品平均亏损超过20%,表现最好的保银资产收益率为-3.32%。

上述名单中不仅包含淡水泉投资和景林资产两家头部私募,还包括源乐晟资产、明达资产、尚雅投资和民森投资等老牌私募。

值得注意的是,其中部分公司在2017年收获颇丰,如景林资产去年平均收益超过50%,综合两年情况看,整体表现依然相对理想;但部分公司去年已在分化行情中表现差强人意,在今年的亏损下会面临更大压力。

债券策略、相对价值策略等业绩喜人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虽然股票策略表现很差,但债券策略、相对价值策略和管理期货策略业绩喜人。

基金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1月底,已备案私募证券投资基金36053 只,基金规模2.26万亿元,环比减少151.07 亿元,降幅为0.66%;同比管理规模减少200亿元,首次出现负增长。

私募行业表现低迷与整体市场环境疲软密切相关。今年A股市场持续下跌,数据显示,上证指数年初至今跌幅高达23.92%,沪深300指数跌幅达到24.84%。

另据德意志银行统计,截至10月末,89%的资产今年累计付回报,占比为1920年以来最高。日前该行再次发布报告称,截至12月20日,以美元调整后计价,今年累计负回报的资产占比已高达93%,这是1901年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比例。

混沌道然数只产品净值破0.6元

持续的业绩下滑,让部分知名私募产品陷入困境。朝阳永续最新数据显示,混沌道然旗下数只产品净值已跌破0.6元。0.6元已跌破业内传统的0.7-0.8元产品清盘线,不过据券商中国记者此前了解,混沌道然的这些产品在产品设立时基本都没有设置清盘线。

上海混沌道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由私募大佬葛卫东在2007年创立,注册资本7700万元。葛卫东担任公司董事长,前交通银行国际部外管处副处长王歆任职公司总经理。投资方面,前者负责期货,后者负责股票 投资。

葛卫东依靠期货投资起家,业内传闻其2000年开始做期货,10多年间将100万资产做成150亿。葛卫东本人毕业于四川大学经济系,2005年发起成立上海混沌投资有限公司,公司投资范围涵盖大宗商品贸易、商品期货投资、证券投资、股权投资等。

2007年发起成立上海混沌道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专门从事证券市场投资。今年发布的胡润财富榜显示,葛卫东以160亿的身家位于胡润百富榜的第211名,相较2017年,排名上升5名,资产增加10亿。

尽管葛卫东在个人投资上声名显赫,但其资管业务最近几年却持续挣扎。

早在2015年A股异常波动期间,混沌道然旗下混沌价值一号和二号基金净值就曾遭遇大幅回撤,成立时间较晚的混沌价值二号基金单位净值在当年9月跌至0.66元。为了稳定投资者信心、帮助投资人挽回损失,公司8月刊发道歉信,并在9月宣布向旗下两只基金追加1.5亿元资金,并让渡投资收益。

2016年12月,混沌道然旗下产品业绩又一次出现大幅回撤,混沌价值二号基金净值跌至0.57元成立来新低。混沌道然控股股东混沌投资再次拿出追加方案,公司拿出3亿元资金作为申购旗下基金的资金,其中1亿元申购混沌价值一号,并让渡其收益;另外的2亿元申购混沌价值二号,并让渡其收益直至净值回到1元为止。

如今混沌道然产品再次大幅亏损,不知葛老大是否会拿出更大规模的资金追加方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