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融通基金成涛:剧烈震荡是投资良机 掘金中资美元债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焕昀 2019-01-03 08:36: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融通中国概念债券基金在2018年表现不俗。截至2018年12月24日,该只基金在2018年实现9.18%的收益率(同期业绩比较基准4.95%)。其基金经理成涛表示,该产品成立以来,一直秉持自上而下的投资逻辑和严格的信评要求,积极研判宏观经济周期和微观主体信用变化,主动调整组合对各种风险因子的暴露水平,为投资人创造超额回报。

“展望2019年,我们更加看好中资美元债市场的投资价值。”成涛称,首先,中资美元债的估值水平已经处在历史低位,特别是美元高收益债板块,收益率已经大幅优于相同资质的境内人民币信用债。可观的持有收益为投资者提供了较高的安全垫,大概率可以抵挡后续潜在的价格波动风险。

其次,随着境内货币环境由紧转松,以及支持民企融资的政策逐渐见效,中资企业的流动性将逐渐好转,再融资压力也会显著改善,中资美元债市场的“供给冲击”将逐渐下降。

“当然,对市场乐观并不意味着市场会一帆风顺。”成涛强调:“我们比较看空美国本土的金融资产,而美国金融资产价格的大幅调整完全有可能阶段性冲击中资美元债市场,造成价格波动。”一方面,美国财政刺激效应的峰值已经过去,企业盈利增速顶部已经出现,一些领先的调查指标显示美国企业投资意愿明显下降,美国经济将显著承压;另一方面,随着美联储2018年的快速加息和缩表,美国的金融条件已经大幅收紧,非金融企业杠杆水平已创下历史新高,偿债压力上行叠加盈利增速下行将使得企业的资产负债表快速恶化,股票和信用债的调整恐怕难以避免。

“历史上市场每次剧烈调整大都被证明是绝佳的投资时点。对于中资美元债市场,我们相信这样的机会大概率已经到来。”成涛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