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传媒行业迎来政策暖意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韩林 2019-01-07 08:2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12月21日在游戏产业年会上,出版局等相关政府机构对游戏版号情况、游戏行业发展问题以及监管方向进行了详细说明。可以期待的是,因主管部门调整导致的长达三个季度的游戏版号发放中断,现在可能已经出现了积极的进展。

版号发放正常化后,头部游戏企业积累的优质产品有望在2019年集中释放,带来一轮产品驱动的业绩周期。即便游戏版号总量或有限制,但行业的供给侧改革对于具备精品游戏研运能力的龙头企业形成实质的利好。头部企业对于行业政策的理解、对于新政策下产品研运的调整能力都占据优势。

并且在2018年12月25日,中国政府网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文化体制改革中经营性文化事业单位转制为企业和进一步支持文化企业发展两个规定的通知》,对于公司股份制改革、国有文化资产管理、财政税收、投资融资等方面制定规定,执行期限为2019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

虽然这些财税支持、行业鼓励政策并非首次提出,主要为2014年国家相关政策的延续,但对此前悲观预期的改善有很大助益。文件中涉及的出版、广电、国有文化企业、电影制片发行及放映等企业均有望在2019年-2023年这5年时间继续享受原有的财税优惠条件,有助于保持相关上市公司和业务板块的税率稳定。在鼓励出口、科技创新及通过补贴等方式引导和支持文化企业提供更多产品等方面,以及在投融资方面,国家对于文化企业上市、并购整合、多种方式融资的支持延续,表明文化企业鼓励发展的大基调。

2018年,传媒行业经历了游戏版号暂停、影视剧公司补税、网剧标准收紧、综艺内容受限等多重影响,板块估值长期被压制。传媒板块表现连续3年在全市场行业比较中落后,板块整体已较为充分地消化了2013年-2015年由于外延并购、创业板牛市等因素引发的估值泡沫,多个子行业估值在全球市场的比较中也具备优势。

近期游戏版号发放政策的正常化、加快电影院建设促进电影市场繁荣发展的意见、支持文化企业发展等政策文件的发布,让市场逐步感受到了传媒行业政策的暖意。前期由于监管不确定性风险带来的预期压制,有望得到一定的缓解,板块估值水平有望修复,配置比例有望逐步提升。

甄选基本面过硬、政策风险较小的优质个股,同时积极关注政策驱动带来的机会,防范基本面低于预期、大额解禁、商誉减值等个股风险。传媒板块自下而上精选投资标的条件已逐步具备,即将迎来中长期配置的拐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