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看淡美元美股普遍建议增配新兴市场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姚波 2019-01-07 08:19: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尔街在岁末年初经历了重重动荡后,世界上最大的银行和资产管理公司正在准备迎接历史上最长牛市即将结束的冲击,美元和美元债已经成为全球大型机构普遍看淡的资产,对日欧市场也普遍较为谨慎。但各大机构却普遍看好新兴市场的机会,尤其是A股目前的低估值,让不少机构认为值得买入。

2019年股市预判:

各大机构对美股的预期都比较谨慎,仍看好基因医疗和人工智能,对欧洲市场还存在着较为明显的分歧,对日本市场的判断也较为谨慎。

美林美银:标准普尔500指数将见顶,美国的盈利增长也可能放缓,但短期前景仍然保持一定的乐观。标准普尔500指数预计将达到或略高于3000点,然后在年终点位约2900点。行业上则增加医疗保健、科技、公用事业、金融和工业的配置,以及减持非必需消费品,通信服务和房地产。

巴克莱:美国股票在2018年大幅跑赢欧洲股市,欧洲股票指数今年能否缩小与美国的差距?鉴于增长水平的差异,欧洲政治风险以及欧洲股市的高贝塔值,这种逆转是不太可能的。

法国巴黎银行:在美国股票市场,预计焦点将从对高利率市场环境的担忧转向对企业业绩增长放缓的担忧,包括利润率下降和盈利减弱。目前美股的估值将受到挑战,加上美股不再处于看涨趋势中,最终可能会看到估值较低的欧洲市场表现更好。

花旗集团:在股票配置中,将目前评级为中性的新兴市场提高一个等级,但将日本股票减至中性,整体股票权重的配置调高一个等级。

瑞士信贷:展望2019年,基本判断是股票应保持超配。当前处于经济后周期,成长型股票通常会继续跑赢大盘。在欧洲,低迷的金融股会受益于债券收益率上升,而在美国,收益率曲线平缓可能会对该行业构成压力。

在投资行业上,科技和医疗仍是市场关注的重点。投资者在2019年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是,随着虚拟现实和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的兴起,科技行业的增长是否会持续保持强劲势头。第二个关键行业是医疗保健,投资者密切关注基因治疗和其他创新疗法。

全球债市2019年预判:

多数机构仍然重视对美国国债和市政债券的配置,倾向中短久期的债券,并注重提高债券的评级。对日本、欧元区等地区的债券收益率看低。有机构预期美联储在2019年仍将维持收紧的货币政策,直到2020年才会有所松动。

贝莱德:在固定收益方面,已将美国政府债务作为重要配置,以应对任何后周期风险事件,更倾向短到中期的期限,建议提高持有债券的信用评级。

法国巴黎银行:各国面临的主要风险是经济放缓,预计这将限制全球货币紧缩的步伐,因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不太可能上涨超过3.5%,这会使2019年大部分时间内的美债收益率曲线保持相当平稳。预计随着欧洲央行宽松货币政策的结束,德国国债收益率会出现上涨。

花旗集团:在政府债券领域,美国国债在市场反弹后小幅下调至+1评级,但目前经济周期仍有利于固定收益回报。此外,将欧元区外围国家的主权区间提升至-1评级,因为意大利的风险更为严重,2019年的政治变化可能导致利差回落。

瑞士信贷:预期美国收益率曲线趋于平缓的关键含义是,以美元为基础的投资应当延长久期。对于日本、欧元区和瑞士等其他硬通货区域的债券:这些市场的收益率仍然极低,2019年的回报可能很少甚至是负数。

汇丰银行:债市的长期风险仍然偏向于来自降息,预计美联储将在2019年两度加息后结束其紧缩周期,然后在2020年放宽货币政策。欧洲央行仍然对通胀增幅保持信心,并开始减少经济增长的担忧,预测2019年9月欧洲央行存款利率将上调15个基点。

全球货币2019年预判:

尽管短期美元仍可能保持一定强势,但中期可能走软,全年可能会保持稳定,为新兴市场货币带来一定的支撑。欧元和日元有望持续走强。

美林美银:美元现金变得有竞争力,目前现金收益率已超过标准普尔500指数60%的股息收益率,美元现金在2019年变得更具竞争力。今年的货币策略可归结为获取现金并将其以产品形式出售给用户的策略。

由于欧元和日元走强,预计2019年美元将走软。美元的强势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中美贸易关系的演变,如果一旦关系恶化,就意味着抛售美元,买入英镑或瑞士法郎等安全货币。

法国巴黎银行:美元强势将在2019年消退:短期来看,美国短期实际收益率上升,以及美国与其他国家之间持续增长的利差可能会继续支撑美元。这种力量将继续拖累新兴市场。然而,从中期来看,随着焦点重新回到贸易逆差并且美联储转向中性,预计美元将走软。这应该为新兴市场带来一些急需的缓解。

瑞士信贷: 随着美联储紧缩政策的进一步紧缩,欧洲央行以及日本央行也会逐渐赶上货币紧缩的列车,美元在2019年保持稳定的可能性很大。这应该可以减轻需要廉价美元融资经济的负担,并有助于稳定金融市场。

摩根士丹利:预测美元将在2019年见顶,而一些欧洲货币(瑞典克朗、英镑、欧元)将表现优异。在新兴市场,中东欧、中东和非洲的货币表现优异,而墨西哥和低收益率的亚洲货币则落后。

巴克莱:建议谨慎对待新兴市场。虽然发展中国家的美元债看起来很有吸引力,但新兴市场货币对美元的下行空间更大,因此货币敏感资产(如当地股票和当地货币计价债券)可能表现不及预期。到目前为止,中国已成为新兴市场中最大的组成部分,预计波动性会加剧,拉丁美洲也可能面临压力。

新兴市场2019年预判:

新兴市场可能成为2019年的赢家,但新兴市场仍然极易受到中美贸易紧张局势的影响。不少机构都看好中国股市的低估值,认为具有吸引力并值得买入。也有机构认为最好对新兴市场保持中性的配置比例。

美林美银:投资新兴市场是一场赌博。由于美元疲软,新兴市场资产价格便宜且配置比例不高,可能在2019年成为大赢家,但新兴市场仍然极易受到中美贸易紧张局势的影响。看涨巴西和俄罗斯,看跌墨西哥。

汇丰银行:新兴市场货币的前景在2019年看起来并不消极,因为在市场防御提升的背景下,市场悲观情绪扩散的压力已经缓和,比较推荐持有的货币包括亚洲的人民币、印尼盾、菲律宾比索、新加坡元和泰铢; 欧洲的捷克克朗;拉美的巴西里拉等。

摩根大通:现在应该买入新兴市场,美国同世界其他地区经济增速的差异将触顶,这可能会限制美元的强势。具体而言,新兴市场股票目前的交易价格甚至低于2015年至2016年的低点,而当时中国出现的情况比目前还要糟糕。

道富:中国股票估值具有吸引力,因为相对而言,它们的交易价格处于历史低位。如果中国政府在经济下行上采取积极的财政政策,中国股市会获得反弹的支撑位。

摩根士丹利:新兴市场固定收益会是利润来源之一。改善的货币前景意味着更应关注新兴市场本地币而不是硬通货。

股票方面,新兴市场和日本是最喜欢的地区,美国仍是其最不受欢迎的地区。在债券方面,更倾向于新兴市场主权债券,而不是发达市场和证券化债券。

罗素投资:比较推荐新兴市场股票,但的威胁,中国经济的放缓以及美元的进一步走强使其保持中性的分配比例。投资者对新兴市场的情绪转为负面的强势逆势信号,将是增加新兴市场配置的一个原因。

大宗商品2019年预判:

机构普遍预期油价和黄金价格在2019年会出现上涨,同时,大宗商品价格会受益于经济后期周期的支撑。只要中国对商品的最重要需求保持不变,周期性商品应该继续得到支撑。

美林美银:大宗商品展望略微积极。预计2019年布伦特和WTI原油价格会达到平均每桶70美元和59美元。在金属方面,由于中国经济的下行风险,对铜保持谨慎态度。预计黄金价格将平均上涨至每盎司1296美元,但在美国双赤字和中国刺激措施的推动下,金价最高可能会上涨至1400美元。

法国巴黎银行:油价反弹,总体通胀上升。尽管近期油价出现调整,但预计未来六个月价格将上涨,第二季度布伦特原油价格将达到每桶82美元。

花旗集团:油价大幅下跌后,能源从减持评级恢复至中性。将贵金属推至+1评级。

瑞士信贷:只要中国对商品的最重要需求保持不变,周期性商品应该继续得到支撑。

摩根大通:布伦特原油价格将在每桶55美元至75美元之间波动,黄金价格上涨至每盎司1400美元,基本金属在上半年走高,在第二季度走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