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股转公司发布四个分行业披露指引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9-01-07 08:19: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4日,股转公司针对四个细分行业,发布公开转让说明书信息披露指引,以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指引。包括:专业技术服务公司,零售公司,互联网和相关服务公司,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公司。根据股转公司表示,该四个行业均为新三板挂牌公司数量集中、特征明显的重点行业,所覆盖的挂牌公司合计为1660家,占挂牌公司总数量的15%。其中创新层149家,占创新层公司总数量的16%。

根据股转公司要求,公开转让说明书信息披露要求适用于申请挂牌公司,持续信息披露要求适用于创新层公司,鼓励基础层公司参照执行。

啃哥认为,股转公司从2016年至今,正在一步步梳理重要行业的信息披露。从最核心的金融与类金融类企业开始,到软件、医药、环保,再到技术服务公司、零售公司、互联网、通讯行业。从最重要到次重要,从最繁到简的行业,在持续进行。目的是让企业无论是挂牌新三板的“股份转让说明书”,还是挂牌后的“年度、半年度”报告,都必须按照自己的行业属性进行披露,做到足够的针对性。

资本市场,企业估值需要信息的充分对称。而对于新三板企业,重要的是充分披露,以及横向纵向可比较。分行业披露指引规则的完备,显得非常关键。它意味着,例如同一个行业的新三板挂牌企业,至少在挂牌申请资料,以及后续定期报告的披露内容方面,框架性披露将会完全一致。那么,炒股分析软件就可以进行数据抓取,进行横向同行业不同企业比较,这对于行业对比分析将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它改变了目前新三板各个企业披露信息繁多,有用信息很难整理的尴尬局面。

信息是投资的基础。有了相对可比较、可分析的横向行业数据之后,投资机构就可以做出投资判断和价值判断。分行业披露指引的逐渐完备,其实就是在一步步巩固披露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可比较性,为投资机构更好地做出投资决策服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