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券商债券型产品去年平均收益2.7%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章子林 2019-01-07 08:19: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成绩单揭晓。据统计,纳入统计的624只权益类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去年近9成收益为负,平均收益为-13.77%;债券类券商集合理财计划整体表现不俗,去年平均收益率为2.7%。

去年沪指年内累计下跌24.59%,权益类产品年内收益惨淡。统计显示,624只权益类券商集合理财计划(包含普通股票和混合型产品)去年平均收益率为-13.77%。

若简单剔除名为“进取级”或者“B级”产品,84只产品去年实现了正收益,占比达13%。也就是说,近9成的产品出现了亏损。具体来看,6只产品收益率超过10%,其中招商智远海洋王1号以54.18%的收益率位居第一,国金涌铧价值成长定增以51.3%的收益排名第二,中银国际中国红-游族网络增持1号排名第三,收益率为40.17%。

191只产品业绩亏损幅度超过20%,其中30只产品收益率亏损超过40%,2只产品全年业绩亏损超80%。由此看来,权益类产品头尾分化较为严重,收益率最高的产品和最低的之间相差了超130%。

平安证券认为,2018年的A股市场始终乌云笼罩,年初海外美股的剧烈动荡与中美的升温,为股票市场奠定了低迷的基调;年中资本市场支持新兴产业和独角兽回归的政策对市场形成了冲击;下半年国内宏观经济下行压力的凸显,则加深了市场的消极情绪。

2018年的债市表现十分亮眼,“股债跷跷板”效应再现。去年债券型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的业绩表现较好,总体实现正收益,平均收益为2.7%。

具体来看,若简单剔除名为“进取级”或者“B级”产品,共有867只债券类产品纳入统计。其中,有552只产品去年实现了正收益,占比高达64%。从收益率来看,有8只产品收益率超过10%,其中太平洋红珊瑚稳盈以35.97%的收益位列第一。日信证券长安2号、华泰掘金中低评级债1号、中信证券公司债精选1号以17.47%、15.55%和14.13%紧随其后。

值得注意的是,债券型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两极分化也很严重。其中,10只产品全年跌幅超过20%,表现最差的产品亏损幅度近50%。

联讯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奇霖认为,2019年负债端会先于资产端修复转好,具有确定性的趋势性机会且高收益的资产仍然会相对缺乏。在这样的格局下,相对确定的是,至少在2019年上半年,债券仍是最优选择。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则表示,2019年全年的大类资产配置仍应以防御为主,建议超配利率债等避险品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