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度小满金融代销基金“走精选路线” 目前“上柜”逾400只基金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张歆 2019-01-09 07:43: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百度的大数据生态优势在其线下的度小满金融进一步落地,而这一次的“着陆点”是“金融科技+基金精选”。

去年11月26日,度小满金融拿到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并于去年12月18日正式上线基金代销服务。截至目前,有400多只公募基金产品在度小满金融旗下的理财APP中上线,接近目前基金产品总量的10%。度小满金融相关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度小满理财不会成为海量基金的接入平台,而是会精选基金推荐给投资者。此外,截至目前,度小满金融已与汇添富基金、招商基金、博时基金、景顺长城、广发基金、华夏基金、嘉实基金、南方基金、华安基金、华宝基金、大成基金、万家基金、农银汇理等多家基金公司签订基金代销协议。

度小满金融上述相关人士表示,“公司的基金销售理念是SEA (Selective Education AI)海洋原则,即注重用户教育和风险揭示,辅助用户理性决策;同时基于用户理解能力,提供稳健的个性化基金推荐服务;并且鼓励用户进行长期定投,未来将提供定投计划等辅助产品和工具”。

“目前的基金产品超过5000只,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在选择上确实存在难度,因此代销机构的策略也根据自身特长有所不同”,有资深市场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例如,大中型银行具备网点优势,产品线比较丰富;较早持牌的线上机构占据了此前的红利期,代销的产品种类最全;券商则是擅长"股票和基金的投资转换";对于新入场的代销机构而言,帮助投资者筛选基金的能力则最为关键。”

据介绍,就筛选基金的具体策略而言,度小满金融延袭了百度的技术优势和大数据分析能力,希望能通过量化策略严选产品进行推荐,并结合投资者教育,引导投资者理性投资、长期投资。理财平台会重点关注有特色的指数基金、Smart Beta基金及投资风格稳定、业绩出色的基金经理所管理的主动产品。

百度高级副总裁、度小满金融CEO朱光程静表示,目前,度小满金融提供的信贷服务,所满足的金融需求,尚不足百度生态内的1%。在朱光看来,智能金融将成为未来的解决方案。而此次的“基金精选”无疑为百度大数据生态的“智能循环”增添了助力。而且,基金代销的数据还有望“反哺”百度大数据,形成更精准的场景数据和用户画像。

另据介绍,今年3月份,度小满金融将上线更多基金组合和投资策略,让投资者有“升级版”的投资配置选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