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东方红睿阳将正式“开转封” 多家公募尝试定期开放产品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李树超 2019-01-17 07:59: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权益基金开转封再添一例 多家公募尝试定期开放产品

随着近年来东方红、兴全等定期开放权益基金赚钱效应的发酵,定期开放产品越来越获得公募公司的认可。1月16日,东方红睿阳灵活配置混合基金(LOF)正式转型为东方红睿阳三年定期开放混合型基金,为弱市下权益类基金“开转封”再添一例。

东方红睿阳正式“开转封”

公告显示,1月16日,东方红睿阳灵活配置混合基金(LOF)正式转型为东方红睿阳三年定期开放混合型基金,目前新的基金合同生效,原有基金合同同时失效。

按照转型后的基金运行规则,东方红睿阳将以定期开放方式运作,即采用封闭运作和开放运作交替循环的方式,第一个封闭期起始日为2019年1月16日,结束之日为2022年1月15日。

随着近年来部分公募发行的定期开放权益基金一度引爆市场,这类产品形式也越来越获得公募基金的认可。

数据显示,2018年以来共有7家公募新成立了9只定期开放式权益基金;而从证监会发布的基金变更注册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还有2只基金变更为定期开放混合型基金,如国寿安保稳吉混合变更为“国寿安保稳吉三个月定期开放混合发起式基金”,华安鼎瑞定期开放债券型发起式基金转型为“华安鼎瑞定期开放混合型发起式基金”。

东方红睿阳混合转型后,东方红资产管理旗下27只混合型基金中,定期开放的混合型基金数量达到9只,占比达到了三分之一,成为定期开放基金占比较高的资管机构。

布局3年期权益产品

投资销售两相宜

业内人士认为,部分公募旗下权益类基金的定期开放运作形式体现了公募长期投资的优势,也有利于鼓励投资者做好价值投资,多家公募也有意愿推出或尝试此类产品,但开放式基金仍然将是权益类基金产品的主流趋势。

北京一家次新公募市场营销总监告诉记者,他所在公司去年底也发行了三年定期开放的权益类基金,在股市低迷阶段募集成功很不容易。如果未来在牛市开放,基金业绩爆发后很可能吸引到10个亿以上的资金。

该市场营销总监分析,据他所在的公司测算,以年化10%为收益目标,三年期的封闭期是最佳的:由于A股市场暴涨暴跌,股市中的小波段和阶段性行情比较多。从投资的角度来说,封闭式运作可以让基金经理拉长投资期限,给业绩释放更多的耐心,避免股市波动导致申赎异动给投资布局带来的影响;而从渠道维护客户看,3年期起步投资,可以让权益类产品发挥公募长期投资的优势,基金也大概率可以获得较好收益。这对维护客户、培育客户长期投资理念和信心都很有意义,也可以达到投资者教育,鼓励投资者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的目的。

北京一位大型公募总经理也坦言,随着2001年首只开放式基金推出以来,市场上开放式基金的数量和占比越来越高。行业内东方红、兴全等公募采取定期开放形式的权益类基金获得了很大的成功,定期开放权益基金的投资业绩、长期投资优势也得以发挥,这样的投资理念值得行业借鉴和学习。

该总经理称:“开放式基金满足了投资者的流动性需求,但也增加了投资者的交易便利和频繁操作,我们也考虑在权益产品设计中增加投资者长期持有的机制。但这样的产品只能是少数,绝大多数投资者的流动性需求仍然是要兼顾的,三年期长周期资金封闭毕竟对客户的资金安排会有很大的影响,应该不会成为市场的主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