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机构密集调研5G细分领域受益公司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应尤佳 2019-01-21 08:03: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工信部宣布年内可发放5G临时牌照,下半年5G手机有望上市,再次提升了5G的市场关注度。实际上,自去年10月以来,不少5G相关上市公司已逆势上涨,走出一波独立行情。对于不少机构投资者而言,5G已成为今年权益投资中不可忽视的一个板块。

但在5G板块内选择什么样的个股,却一直困扰着一些基金经理。有基金经理向记者表示,5G行业今年发展的确定性最高,但其中优质的个股却不多。或许因为这样,今年以来,各家机构积极调研5G相关细分领域的上市公司,从中“掘金”。

5G的投资周期才刚开始“最近涨幅较大或波动较大的一些5G概念股,不少公司很难真正受益于5G的应用和发展,5G行业里真正的好公司并不多,需要仔细筛选。”有基金经理告诉记者。

金鹰信息产业基金的基金经理樊勇表示,5G最近出现了较大涨幅,波动较大,但是从5G的投资周期来看,目前上半年还处于5G的试验期,受益公司的业绩要等到下半年乃至明年才会陆续出现。5G的投资周期是在6到8年左右,2019年、2020年是投资初期,这一阶段设计企业会受益,随后才对基站建设类的企业构成利好。

银河证券分析,随着5G进程的推进,5G对电子信息行业的影响将从基站建设拓展到5G生态,银河证券预计5G基础设施阶段的总投资将超过1万亿,而联网设备等5G生态投资额也将是万亿级别的。5G的产业链较长,其中主要可划分为主设备、运维优化、智能终端三大板块。其中,主设备包含CCL、PCB、光模块、光缆光纤、基站天线、射频器件等,运维优化方面则包含运维自治网络方案、网络构架优化方案,智能终端则包括智能手机、数据中心、物联网设备。

机构调研各细分领域

有投资经理向记者表示,他比较看好PCB领域内的投资机会。国金证券分析,PCB的产业集中度较高,2011年全球前30家PCB板公司合计全球占比为 49.8%,2017年提升至 60.5%,国金证券认为,PCB 产业未来市场空间大,2018年全球有630亿美元规模,再加上产业进一步向中国转移,中国 PCB 龙头公司市占率提升明显,未来行业内龙头公司将持续获益。

近期,机构多次调研了PCB企业沪电股份,公司表示,预期公司在高速通讯和计算领域的市场份额仍将会得到持续增长,并在一定程度上缓冲无线通信领域市场竞争激烈和需求不振的不利影响。此外,预期随着5G正式开始建网,公司的企业通讯市场板业务将会受益。

此外,机构还调研了5G的发展对中嘉博创、英维克、万马股份等多家公司的影响。中嘉博创表示,预计从2019年开始未来5年,5G网络超密集基站建设将是通信网络基础建设重点。预计国内5G网络微小基站建设量将达到987万套至1316万套。面对5G时代的到来,公司布局了站址资源等运营项目,将是未来5G增长确定的方向之一。此外,他们还表示,在近期公布的可转债项目中,他们计划募集5个亿投资基站站址项目,为5G时代做卡位布局。

值得注意的是,从调研公告看,英维克透露,5G开始规模建设后会对公司机柜温控节能产品的营收有所帮助。此外,万马股份透露,随着5G技术逐步推广应用,公司光缆等产品或因此受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