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长期看好印度市场投资前景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师婧 2019-01-21 08:04: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回顾中国发展的黄金10年,伴随着人口红利、改革、全球化、城镇化及互联网的红利共同释放,印度也在经历中国类似的红利发展阶段。

公募基金市场再度迎来投资印度市场的主题QDII,泰达宏利印度QDII于2018年12月7日发行,将在2019年1月29日结束募集。泰达宏利印度QDII拟任基金经理师婧表示:“印度的实体经济发展与本世纪初的中国类似,长期看好印度市场发展前景,投资潜力巨大。”

配置印度正当时

师婧表示,印度的投资潜力非常巨大,中国和印度排名世界人口的冠亚军。回顾中国发展的黄金10年,伴随着人口红利、改革、全球化、城镇化及互联网的红利共同释放,印度也在经历中国类似的红利发展阶段。

当前印度实体经济的发展阶段与21世纪初的中国相似。以人均GDP来看,2000年中国为2099美元,印度现在为1939美元;从人口中位数看,中国为29.8,印度为27.9;城镇化率方面,中国为36.2%,印度为34%。随着金融普及化、农村城镇化及正规经济的扩大,印度的非银金融行业、房地产及消费等行业都将受益。

与此同时,印度的资本市场更为成熟,师婧指出,越成熟的市场表现为机构多、散户少。印度市场的参与者结构显示,机构投资者占90%以上。

对于发行时点问题,师婧表示,泰达宏利为泰达宏利印度QDII的发行做了充分准备工作,前后历时约1年。从长期看,印度的投资潜力巨大,有四个潜力点:一是企业盈利乐观,高盈利预期的印度企业值得配置;二是大选行情的契机,2019年4月、5月印度将举办全国大选,Bloomberg数据显示自1991年到2014年大选后的3个月到1年时间,印度指数80%的概率均有7%至25%的正收益;三是印度市场受影响较小,除去新兴市场的整体影响,内生动力是股票市场的原动力;四是作为国内首只主动管理的印度基金,泰达宏利也希望给中国市场提供更多与A股相关性低的、且有长期增长逻辑和潜力的资产类别。

师婧指出,A股投资者对于资产配置的理念很薄弱,投资期限较短,喜欢做差价,容易受到单一市场下挫带来的损失。由于投资品种相对单一,投资区域相对集中,80%的投资者的资金均集中在A股市场,而当A股市场长时间整体下挫的时候容易受到巨大的市场冲击。QDII产品将投资标的拓展到A股以外的市场,特别是与A股相关性低的市场,这应该成为A股投资者长期资产配置的主要选择。统计近15年的历史数据,印度市场和A股沪深300的相关性为0.28,与创业板的相关性为0.15,数字越小表现为相关性越小。

实力团队为业绩保驾护航

即将执掌泰达宏利印度QDII的师婧,拥有7年国际金融市场投资经验和基金投资管理经验,一直专注亚太股票市场和香港市场。先后任职高级全球股票交易员、基金组合经理,具有多年国际股票的管理经验、海外投资经验和大类资产配置经验。

目前全市场共有2只投资印度市场的QDII基金,分别是工银瑞信印度市场基金、泰达宏利印度股票(QDII)。其中,工银瑞信印度市场基金已于去年6月15日成立,该基金采用基金中基金方式运作。与其不同的是,新发行的泰达宏利印度股票(QDII),是采取主动管理模式的印度主题基金,将采用自下而上的精选个股策略。师婧表示,除了公司自身的盈利情况,选股还会考虑公司市值大小及流动性,集中在中型和大型企业。

泰达宏利印度股票(QDII)同时聘请了泰达宏利基金的外方股东宏利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作为境外投资顾问。宏利资产在亚洲9个地区设有办事机构,176位投资专家形成本地研究资源,提供最新的市场观点。泰达宏利基金的境外团队具有超12年的印度股票研究经验,曾于2006年11月30日发行成立的宏利环球印度股票基金业绩表现优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