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战略配售基金主配同业存单 成立以来收益普遍超过3%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1-22 07:49: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规模合计超过1000亿元的6只战略配售基金2018年四季报公布完毕。相较于2018年三季度的股票零仓位,有5只基金的股票仓位出现了微幅提升,白马蓝筹股成为加仓方向,但债券仍是主要配置资产,稳健的投资策略成为各家基金的一致选择。

布局白马蓝筹股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四季度末,6只战略配售基金股票仓位平均值约为1%。其中,除华夏3年封闭运作战略配售基金(LOF)以外,其余5只基金均实现股票零仓位的突破。

参与中国人保IPO战略投资迈出战略配售第一步。中国人保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下发行初步配售结果公告显示,招商、易方达、南方、汇添富4家进入战略投资者名单,合计获配约3.14亿股,占中国人保战略配售总数的39.86%。

此外,白马蓝筹股也是战略配售基金青睐的对象,万科A、中国平安、格力电器等出现在多只战略配售基金前十大持仓股票名单中。

对于接下来的布局方向,汇添富3年封闭运作战略配售基金(LOF)认为,在中国经济结构转型的大背景下,创新驱动增长是大势所趋,未来在互联网科技、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高端服务业等领域,将会涌现出一批世界级的优秀企业。

同业存单成配置主力

梳理6只战略配售基金的2018年四季报可以发现,追求稳健收益成为各家基金默契的选择。从基金资产组合情况来看,大部分基金的债券投资仓位超过90%。其中,同业存单是配置的主要方向,嘉实3年封闭运作战略配售基金(LOF)、南方3年封闭运作战略配售基金(LOF)等多只基金同业存单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超过50%。

据悉,6只基金的净值表现较为平稳,截至1月20日,嘉实3年封闭运作战略配售基金(LOF)自成立以来收益率为2.54%,其余5只基金收益率均超过3%。

安全性和流动性成为基金经理们投资策略的关键词。嘉实3年封闭运作战略配售基金(LOF)称,基金本着稳健投资原则,以固收类投资为主,构建高信用等级高流动性组合,主要配置存单、利率债及高等级信用债,并通过不同期限正逆回购套利获取收益增厚。

南方3年封闭运作战略配售基金(LOF)表示,基金的固定收益类投资注重安全性和流动性,配置上以同业存单为主,并配置了一定比例的高等级信用债以提升收益。

就具体操作而言,提升持仓债券久期成为主要方向。以汇添富3年封闭运作战略配售基金(LOF)为例,该基金买入中长期利率债券和信用债券,减持短期融资券和存单,增加了组合中债券的比重和久期,并且提高了组合的杠杆。华夏3年封闭运作战略配售基金(LOF)也提升了持仓久期,并对组合结构进行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