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债基股基资金净流入明显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应尤佳 2019-01-23 07:56: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募基金2018年四季报显示,公募基金当期呈现净赎回状态,总共净赎回4090亿份,期末总份额为12.55万亿份。

整体来看,2018年四季度公募基金总申购11.09万亿份,总赎回11.56万亿份。四季度初,基金总份额为12.97万亿份,四季度末缩减至12.55万亿份,单季度净赎回4090亿份,净赎回率3.16%。

从各分类情况来看,净申购份额最高的当属债券型基金,达到2340亿份。2018年下半年,随着央行货币政策的调整,债券基金的收益率水涨船高,债券基金的发行也在四季度出现大升温。数据显示,2018年四季度共成立基金231只,发行份额达2753亿份,其中,债券型基金有122只,发行份额达到1776亿份,占比均过半。

在各分类基金中,权益类基金的申赎情况值得关注。去年四季度,上证指数持续下跌,但股票型基金却逆市扩张,净申购491.16亿份,份额增长7%。与此同时,被动指数型基金份额也在扩大,净申购521.31亿份,份额增长11%。市场人士分析,2018年四季度,A股市场处于不断探底的过程,总体点位偏低,市场处于底部区域,不排除有部分资金逆向操作,在较低点位买入。

赎回量最大的是货币基金,去年四季度净赎回6407.15亿份,期初总份额高达8.17万亿份,期末为7.53万亿份。分析人士认为,货币基金份额的缩减,可能由多方面因素造成,央行货币政策的调整导致货币基金收益率持续走低,投资吸引力下降,货币基金新规又限制了其规模发展,再加上年末部分资金回笼的需要,导致货币基金出现大规模缩水。

商品型基金也出现了较高比例的净赎回。从全市场的角度来看,商品型基金的份额占比并不大,2018年四季度初的份额为151.05亿份,四季度末总份额为100.62亿份,净赎回50.43亿份。

此外,基金中基金(FOF)去年四季度也出现了份额缩水的情况,总份额由89.96亿份降至80.27亿份,缩水了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