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券商概念主题基金净值回升 业内长期看好头部券商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万宇 2019-01-24 08:27: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进入2019年,券商板块表现突出。截至1月23日,申万券商指数今年以来上涨达8.22%。在此背景下,券商主题基金也水涨船高。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月22日,市场上77只券商概念主题基金今年以来全部录得正收益。

公募基金人士表示,券商板块近期表现强劲,主要得益于业绩空窗期的流动性改善和风险偏好提升。长期来看,资本市场改革加快落地的预期将提升头部券商未来的业务空间,利好头部券商提升估值,看好头部券商的投资价值。

主题基金净值上涨

在纾困基金相继落地、科创板有序推进、沪深交易所发布《关于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相关事项的通知》等利好政策的推动下,券商板块今年以来表现活跃。截至1月23日,申万券商指数今年以来从4398.04点上涨至4760.18点,涨幅达8.22%。

券商概念主题基金净值普涨。数据显示,截至1月22日,今年以来市场上77只券商概念主题基金全部录得正收益,其中有13只基金净值涨幅超过7%,收益最高的国泰中证申万证券行业指数今年以来的净值涨幅达到8.45%。

在主动管理型基金中,前海开源多策略混合A是今年涨幅最大的券商概念主题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率为7.46%,其前十大重仓股均为券商股,包括海通证券、华泰证券、中信证券、国金证券、山西证券等标的。永赢惠添利灵活配置混合和诺安高端制造股票收益率在主动型基金中排名靠前,其前十大重仓股中均出现了多只券商股的身影,包括华泰证券、中信证券、国泰君安、海通证券、东吴证券、招商证券等。

长期看好头部券商

金鹰基金研究部表示,券商板块近期表现强劲,主要得益于业绩空窗期的流动性改善,风险偏好提升,以及长期监管周期改善。金鹰基金介绍,继1月4日央行宣布全面降准100BP后,近期央行又通过市场操作净投放6600亿元,缓解了市场缴税和春节因素对短期流动性的扰动。同时,降低中低等级信用利差的措施利好券商在资管、自营业务中的信用风险,市场交易量和股价的改善有利于减少该业务中跌破平仓线的规模,降低减值计提对净资产的损耗,股权质押信用风险边际改善,利好券商资产质量边际改善。

华南某公募基金经理还介绍,券商板块目前市盈率处在历史中位数的水平,市净率更是处于历史低位,在估值上有一定的吸引力。他认为,虽然券商行业在2018年遭遇了一些挑战,但行业中的头部券商仍然表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行业格局有望重塑,有利于头部券商的发展。

金鹰基金研究部也认为,整体来看,券商的业绩主要受交易量以及监管周期影响,短期交易量边际改善,利好券商短期业绩和资产质量。从长期来看,资本市场改革加快落地,将为有投行优势的券商提升股权承销,为其直投业务提供增量空间,提升头部券商未来的业务空间,增加头部券商的阿尔法特征,有利于其估值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