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深交所举办首期走进基金公司投教活动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黄灵灵 2019-01-25 08:18: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深交所近日举办首期“践行中国梦·走进基金公司”投教活动。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是深交所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基金投教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助于进一步传播ETF产品知识,帮助个人投资者深入了解基金市场,更好地弘扬理性投资理念,培养广大投资者树牢长期价值投资意识。

深交所投教中心负责人表示,有活力、有韧性的成熟资本市场离不开繁荣稳定的基金市场支持,建设好基金市场需要各方主体的广泛共识和充分参与。目前,基金公司已发展成为资本市场中的重要机构投资者,类型丰富、特点鲜明的基金产品已成为2亿民众的重要理财选择。但部分中小投资者对基金市场不了解、不熟悉,没有将基金投资作为长期投资的工具。如何帮助投资者理解基金产品的功能,更好发挥基金投资的积极作用,这项工作任重道远。深交所开展走进基金公司系列投教活动,目的是协助中小投资者充分认识基金产品,提升对基金市场的了解程度,有利于中小投资者做出理性的投资决策,引导中长期资金进入资本市场,进一步提高市场流动性和活跃度,促进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博时基金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是中国指数基金发展历程中的重要一年,指数型产品的资产配置功能越来越被广大投资者认可。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在基金投教工作上持续发力,继续开展“践行中国梦·走进基金公司”系列活动,搭建投资者与基金公司的沟通桥梁,并积极筹划《基金投资者入市手册》,更加系统地介绍基金市场的特点,帮助个人投资者掌握基金投资基本知识、树立长期价值投资理念,推动基金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