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机构预判二月A股市场有望迎来“春季躁动”行情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徐一鸣 2019-02-01 08:11: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伴随着当前A股市场的逐渐回暖,2月份的市场行情是否会跟随1月份的走势(沪指1月份累计上涨3.64%)为各方所关注,《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通过梳理包括东兴证券、国信证券等在内的多家机构对2月份行情的预判,供投资者参考。

东兴证券表示,春节效应或超预期,2月份或迎来短暂做多窗口。今年1月份的增速或高于市场预期,但是超预期或将受限于消费降速的惯性。由于存在预期差,目前市场可能在酝酿春节行情之中,春节行情将有望得到延续。近期外资对于消费白马股的偏好以及配置,为白马股估值带来了正向影响,但这不是春节行情正向收益的唯一来源,更主要的是受基本面的预期差所带来的反弹。建议近期重点关注券商、房地产和基建板块。从历年数据来看,春节前后,一方面由于年前机构调仓完毕,市场减仓压力较小,年后机构投资与个人投资者有新增资金入场;另一方面受到春节习俗的消费需求刺激,消费板块往往有着较好的表现。在市场的回暖反弹下,今年的春节行情或将强于前两年。

国信证券指出,“春季躁动”指的是股票市场一般在1月份至3月份会有较大概率的阶段性上涨行情,本质上是日历效应的一种。回顾2010年以来的春季行情,春季躁动现象出现的概率还是较大的。一般来讲一季度前三个月当中至少有一个单月是上涨的,而2月份的上涨概率最大。从春季行情的催化剂来看,一是充裕的流动性,二是经济数据的空白使得市场预期较为分散,经济上行的逻辑尚未证伪,三是中央经济会议和两会的政策期待。

进入2月份,市场将迎来真正的“春季躁动”,结构上看好成长。东吴证券认为,从市场历史规律来看,一季度往往具备较强的赚钱效应。其一,就宏观流动性而言,银行往往在年底控制信贷规模,元旦过后的一季度则是信贷高峰期;其二,就股市流动性而言,经过上一年年底的业绩考核后,基金在一季度进入调仓和建仓的高峰期,增量资金入市概率增加;其三,就风险偏好而言,春节之后两会召开在即,政策密集出台的预期及落地有助于提振市场情绪,与此同时,投资者年初开始布局心态更为积极。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春节后预计随着一些利好政策的逐步落地,以及贸易谈判一旦达成框架性协议,将成为春季攻势的重要推手,也是市场反弹的契机。

也有分析人士指出,在商誉减值压力下,个股或继续形成暴跌走势,并且暴跌的范围呈现扩大。好在业绩预告已经告一段落,爆雷的品种不会在增加新的品种,似乎存在利空出尽的意味;不过爆雷个股的下跌暂时没有停止,所以市场的个股走势短期内仍不会呈现理想的局面。操作上,继续本着谨慎、防守的原则,爆雷和头部的个股继续逢高减仓,予以规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