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高波动性或为全球市场主旋律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周晶 2019-02-11 08:35: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全球风险资产1月份的躁动,源自于对联储货币政策的乐观预期。但是,暂停加息对于联储而言是相对容易进行的举措,而关于缩表,鲍威尔可能需要更多的经济数据下滑佐证才能下定决心搁置。

主要经济体的经济发展都面临着巨大挑战。在全球缺乏性的技术进步的前提下,各主要经济体都有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通过加杠杆的方式来刺激经济增长的动力。

随着美国经济的下滑,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会有放松,节奏将会是先暂停加息,后续才会暂停缩表。在美联储选择宽松之后,其他各国央行都会有更大的空间施行宽松,全球流动性会有比较明显的改善,而且越往后流动性会愈加充裕。

但是今年全球经济的下滑,也可能比2018年更加猛烈,联储任何的犹豫和迟疑,都可能会导致经济的下滑时限延长、程度加剧。对于投资者而言,在资产选择上今年仍可能会比较艰难。对于各类大类资产的历史估值水平以及横向跨资产比较估值监测和把握至关重要,而交易拥挤度等微观结构也需要特别关注,市场的Risk-On和Risk-off预计将格外频繁,波动性可能仍会相当高。唯有当全球经济后续发出明显的企稳反弹的信号之后,类似于2017年那样全球风险资产的盛宴才能真正开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