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当盈利回落遇上政策发力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王益聪 2019-02-11 08:35: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各维度分析,我们对2019年市场的判断如下:

经济继续回落。从全球各主要经济体的PMI数据看,此轮经济回落是各国经济周期向下的共振。随着宏观调节政策的不断出台,我们判断今年二季度社融见底回升,三季度可能成为本轮经济下行周期的低点。

无风险利率易跌难涨。以10年期国债利率为基准的无风险利率在2019年依然易跌难涨,但随着货币政策定向发力促进宽货币向宽信用转化,信用利差可能会出现回落,有利于股市的估值修复。

风险偏好有望回暖。不论是微观上解决股权质押、鼓励上市公司回购、放松并购融资等政策的出台,还是宏观上税制改革、回应国进民退、稳定民企信心、赋予资本市场在金融运行中“牵一发而动全身”作用等措施不断落地,都有助于2019年的风险偏好回暖。但中美的复杂性和长期性都使得风险偏好的回暖一波三折。

因此,虽然我们认为2019年A股不会有系统性上涨的机会,但由于估值位于历史低位、宏观政策基调趋于宽松、风险偏好有回暖的可能性,因此有更多结构性机会。我们看好以下几类公司:

1.在全球范围内具有竞争优势和估值优势、持续受到外资青睐的部分优质消费公司和高端制造公司;

2.政策支持且行业景气度向上的行业,如5G、新能源车/光伏、军工、AI、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VR/AR等;

3.受益于上游原材料价格下行的中游产业,如火电、风电、叉车、电梯等;

4.在无风险利率向下的过程中,高分红的类债券公司;

5.逆周期属性的地产、基建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