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任你风高浪急我自一蓑烟雨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曹雄飞 2019-02-11 08:39: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众所周知的困难或者风险包括国内政治经济走向、中国经济失速下滑、中美经贸关系、欧美经济体减速等,已经熟知的风险因素已经充分甚至过度反映于估值之中。巨大的国内市场需求及其潜力、四十年改革开放积累下来的人力资本和制造业能力、持续发力且依旧有巨大余力空间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总量第二但是人均GDP仍处低位、创新创业及对美好生活的奋力追求等中长期因素,依旧是前景乐观的理由和基石。

过去两三年来,中国政府坚持不懈化解并缓解了一系列巨大的潜在风险,为风险防范打下基础。考虑到中美经贸关系的巨大不确定性、发达经济体减速迹象越来越明显以及国内经济政策的约束条件和政策取向,2019年寄望在宏观层面、产业层面以及企业层面需求的大幅向上波动的驱动力作为股票选择的立足点没有了逻辑基础,着眼国内巨大的市场潜力,优选具备核心竞争力的龙头公司,紧盯企业的运营效率和财务安全,实施基于基本面的组合管理,可以更好控制组合风险。

一季度,盈利下修是最大的风险因素。从消费高频数据来看,居民消费支出日趋谨慎,反映的是对经济增速和收入增速下滑的预期,短期内不可能发生逆转。随着特朗普政府减税效应逐步减弱,相对激进的财政政策受到掣肘,美国经济增长的动力也在减弱。因此,短期的投资要尽力规避业绩对经济下滑敏感性高的行业和公司。

2018年底的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六个稳”核心,决定了今年财政政策必定是相对积极的,困扰2018年几乎全年的中美,在2019年不会成为主导A股的因素了,一方面负面信息已经反映到估值中了,另一方面在目前全球经济状况下,中美达成阶段性和解的概率更高。

总体来看,A股就是一个熊市末期的特征。中期来看,完全不必悲观,在盈利预测下调完成后,政策上行的效果会体现到A股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