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私募论市 - 正文

打破募资困局 900家私募已入驻 “私募直营店”开启行业新模式!

来源:私募排排网 2019-02-21 15:23: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没有中间商赚差价”,这句被大家广为流传的广告语出自某二手车交易平台,而在去年的资深市场寒冬中,这一网络流行词也在私募圈内悄然兴起,不禁引起众人关注的眼光。

2018年的私募基金行业发展较为艰难,在严监管下私募基金管理人的门槛也大幅提高,不少私募机构都遭遇了募资“寒冬”,募资成本高、产品销售难,加上市场低迷,让不少机构都面临着十分严峻的竞争格局。

根据中基协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协会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24448家,同比增长 8.92%;已备案私募基金7.46万只,同比增长12.38%;管理基金规模达12.78万亿元,同比增长15.12%;私募基金管理人员工总人数24.57万人,同比增长3.12%。私募机构、私募产品数量与规模的高速增长让整个行业的参与者都面临着相对较大的竞争压力。

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月度趋势情况

在传统的中介代销模式下,客户与私募作为两端是被互相屏蔽的,这种模式也导致了私募面临着募资效率低和公关成本高的问题。目前中国有100多家券商,上千家第三方机构,私募机构在前端、中端和后端都需要让利给渠道,导致盈利成本过高。

此外,对于中小私募而言,由于代销模式的渠道门槛相对过高,中小私募即使投资管理能力很强,也很难获得公平发展的机会。目前国内私募能进入银行、券商白名单的不超过300家,意味着还有9000多家私募很难得到这类大渠道的支持。尤其是在市场低迷的环境下,过高的募资费用让中小私募在经营过程中面临着较为严峻的考验,因此,创新求变成为了其不断寻找的突破口。

为了通过销售模式以创新来打破僵局,私募排排网于2018年12月7日推出了“私募直营店”项目。项目推出仅仅两个月的时间,入驻私募机构就已经突破了900家,其中不乏景林资产、东方港湾、大岩资本、中欧瑞博等国内知名老牌私募,但整体而言,目前入驻私募仍以中小型私募机构为主。

在APP平台上推出的“私募直营店”是一种线上直销模式,这与传统的第三方平台代销模式有着很大的区别,这是首个支持私募与客户直接联系的线上平台。其中最大的特点是可以“直连私募”,即客户与产品对应的基金经理可以进行直接沟通。

在“私募直营店”中,高净值客户可以直接找到心仪的私募管理人,同时私募基金管理人也可以在上面找到合适的高净值客户,双方可以在线上直接沟通,在有意向之后也可以交换电话转向线下沟通,最终促成业务合作。对于在渠道面前难以获得公平机会的小型私募而言,将有利于解决募资成本高、销售渠道难的问题。

将需求双方进行精准匹配,省去耗钱耗时的中间环节,以便更好的减少因为双方信息不对称而引起的资源浪费,“私募直营店”开启了私募行业的新模式,它更像私募界的的“滴滴”,也类似于私募界的“boss直聘”。

“私募直营店”上线两个月来根据用户需求不断进行功能升级以追求更高效的体验,让已入驻的私募机构可以更便捷的在线上与潜在客户沟通并实现转化。目前2018年八大策略榜单排名前十的私募均已入驻私募直营店,还在等什么?赶紧入驻体验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