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91只分级B涨停 4只券商分级基金上折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何漪 2019-02-26 07:40: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昨日高开高走,放量上扬。市场一片“涨声”中,七成分级基金B份额涨停,4只证券类分级基金携手上折。

91只分级B批量涨停

昨日,两市强势拉升,三大股指涨幅均超5%,两市成交额达1.04万亿元。金融板块强势领涨,计算机应用、互联网、有色等板块交投活跃,涨幅居前,申万一级行业全线飘红。数据显示,非银金融上涨9.59%,计算机、有色金属、银行板块分别上涨了7.38%、6.9%和6.75%。

在市场带动下,环保B端、高贝塔B、医药B、军工B级等91只分级基金批量涨停,在全部125只分级B中占比超过七成。

市场的突出表现吸引了资金的积极涌入。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分级B成交量总计达到24.77亿份,相当于去年底时的两倍多。

从单只成交情况来看,7只分级基金B的成交量超过了1亿份。其中,银华锐进、创业板B昨日成交量都较大,分别达到5.55亿和4.68亿;此外,银行B、深成指B、国防B等多只分级B成交量超过了1亿份。

年初至今,非银金融、电子、计算机板块领涨市场,涨幅均超过了30%。受市场整体交投活跃刺激,电子B、TMTB、证券B等多只分级B表现突出,涨幅分别达到156.19%、114.88%和92.54%。

融通基金策略分析师刘安坤表示,年初至今A股上涨的原因,首先是A股估值处于相对底部,投资价值显现。在中美贸易态势缓和的情况下,外资纷纷进场,消费股受到外资青睐;其次是2月中旬,央行公布的1月份社融数据超预期,融资底预示着市场底到来,私募、公募、游资等成为入场主力。

4只证券类分级基金上折

股市回暖,券商股今年以来的表现尤为突出。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券商指数年初以来涨幅达到49.84%,在市场的大幅助推下,多只证券类分级基金上折。

昨日,融通证券分级、华安中证全指证券公司分级、富国中证全指证券公司分级共3只基金触发上折。这3只基金发布的公告显示,截至2月25日,融通证券分级、华安中证证券分级、富国证券分级的基金份额参考净值分别为1.63元、1.6291元、1.632元,达到不定期份额折算条件。

公开信息显示,这3只基金的上折阈值均为1.5元,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截至2月25日,该指数今年以来上涨了49.15%。

业内人士表示,一般来说,券商股开始有所表现被视为市场步入牛市的一个信号,今年这一特征尤为突出。

根据记者的统计,目前已有4只证券类分级基金触发上折。在上述3只基金之前,2月22日,申万菱信申万证券分级基金份额参考净值为1.5074元,达到办理不定期份额折算业务的条件。该只分级基金折算阈值为单位基金净值1.5元。

据业内人士介绍,申万菱信申万证券分级基金上折,主要得益于所跟踪指数——中证申万证券行业指数的大幅上涨。据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收盘,中证申万证券行业指数今年以来上涨了36.2%。

前海开源基金经理付海宁表示,任何行业的股票质押压力缓解最终都会反应到券商的盈利中来。此外,从估值层面来看,券商行业一直是A股反弹过程中弹性较高的品种,在这一轮估值修复过程中充当了“排头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