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私募论市 - 正文

1.7万秒杀苹果三星!华为5G折叠手机刷屏 伪概念股11天获10个涨停!

来源:私募排排网 2019-02-28 10:45: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网友感叹买不起,股民欢呼又涨停!

虽然三星抢先华为三天发布了折叠手机,但最终还是华为略胜一筹,不仅获刷屏,还让欧洲人尖叫不已。

2月24日,华为正式发布5G折叠屏手机HUAWEI Mate X,定价2299欧元,合人民币17498元。华为还宣布,该款手机将在2019年年中上市,网友纷纷表示接下来要开始“攒钱买国货”。

除了网民反应火热讨论激烈,A股也沸腾了。2月25日上证指数摸高2961.80点,大涨5.60%,几欲突破3000点,5G与OLED概念股再度大涨,相关个股纷纷涨停,妖股东方通信与OLEG概念股龙头国风塑业更是分别连续收获十连板与十一连板!

三星首发可折叠手机,GalaxyFold三大亮点

2月21日,三星共发布四款手机,其中就包括GalaxyFold,这也是柔性折叠屏手机首次在全球亮相。

Galaxy Fold拥有4.6 英寸 Super AMOLED 副屏、7.3 英寸可折叠 Dynamic AMOLED 显示屏,真正做到了手机与平板电脑无缝切换。Galaxy Fold 操作系统是Android 9.0,定价1980美元,折合人民币13377元,提供黑、银、绿和蓝四种配色。

从产品亮点来看,作为三星首款真正灵活的折叠屏手机,Galaxy Fold采用折叠屏的设计,可以让手机1秒变为平板电脑。

摄像头也是三星折叠手机Galaxy Fold的亮点。Galaxy Fold共配备了6个摄像头,三个后置摄像头,一个前置摄像头,另外两个在折叠屏铰链的内部,也就是说只有手机处于折叠状态时候才能看到这两个摄像头。

除了手机与平板的秒切换,以及摄像头的优势,Galaxy Fold还支持三应用显示,也就是可以同时运行三种应用程序,相较之下,华为的Mate X仅是支持双屏显示与多任务处理。

1.7万+3秒下载1G,HUAWEI Mate X再刷屏

国货当自强,华为做到了!

2月24日,华为官方发布HUAWEI Mate X,也就是5G+可折叠手机。除了功能的惊艳,价格也是十分抢眼。如果说三星的可折叠手机Galaxy Fold约合人民币1.3万元已经超出大众对折叠手机的预期,华为的5G可折叠手机HUAWEI Mate X预计售价17498更是让网友高呼买不起。

发布会后也有媒体追问余承东HUAWEI Mate X的价格是否合理,余承东称:“我也不知道,你怎么看?毕竟之前没有过。”据了解。Mate X卖的贵,主要原因是徕卡镜头贵、屏幕贵,成本比较高。

折叠屏手机一大难点就是弯折处的铰链。与三星的Galaxy Fold采用“向内折叠方式”相比,华为Mate X采用了外折的折叠方式,折叠后Mate X前屏6.6英寸,背面屏幕6.38英寸,手机完全展开是8英寸,屏幕上也没有任何切口。余承东介绍,华为采用的鹰翼式折叠设计,是研发人员经过3年时间才攻克的难题。

厚度方面,Mate X打开后屏幕厚度只有5.4毫米,折叠之后的厚度为11毫米。

5G给人最大的印象就是快,华为做到了!发布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介绍, Mate X是世界上最快的5G手机,其可达4.6Gbps峰值下载速度,下载1G的电影仅需3秒。

除了下载速度快,Mate X的充电也是神速,30分钟充电85%,充电速度是同类产品的近6倍,而且还内置两块电池,容量达到4500mAh,强劲续航一整天。

安全系数更高也是Mate X的亮点,在2-3-4G时代,用户身份信息(SUPI)很容易被攻击,5G时代,用户身份信息将以加密形式发送,不仅可以防范攻击,才能防止身份被复制。

Mate X的镜像智拍功能呢更是获得摄影爱好人士的点赞,由于HUAWEI Mate X的后置摄像头可以作为前置摄像头使用,拍照的时候可以前后双屏实时预览,再也不用担心男朋友/闺蜜的渣拍照技术了。

虽然三星与华为的可折叠屏手机纷纷问世,但折叠屏手机在盖板、铰链、触控、以及软件配套等多方面均面临较大的难题。OPPO原计划在MWC上展示其折叠屏手机,但相关负责人在拿到产品之后,认为折叠手机形态还不够成熟,最终临时取消了折叠屏手机的展示计划。

据了解,HUAWEI Mate X将在今年6月份开始发售,而三星的Galaxy Fold则4月26日正式在全球开售,前者售价约合人民币17498元,后者售价约为13377元。

5G+OLED概念板块再爆发,妖股横行11天获10个涨停

2019年之后A股开启飙涨模式,各大指数牛冠全球,截至2月18日,深证成指上涨19.50%,中小板指上涨20.96。

5G概念与OLED概念更是成为牛市行情的两大主线,大大跑赢同期市场指数。

今年以来OLED概念指数上涨41.29%

今年以来5G概念指数上涨33.10%

除了概念板块的整体上涨,各板块又各有龙头个股代表。

以OLED概念股中的国风塑业为例,2月12日以来连续10个涨停,区间涨幅高达159.22%。

而一度被成为妖股的东方通信,更因5G概念而受到各方资金的亲睐,2月11日以来,11个交易日里连续10个涨停,区间涨幅高达169.60%。被市场热烈追逐的5G概念股东方通信却一再表示自己与5G无关,风险提示也一直在升级,2月21日东方通信披露的风险提示公告更是明确表示,上述两个产业“与5G通信网络建设没有关联”和“无与5G通信网络建设相关的营业收入”。

不断升级的风险提示也抵挡不住蜂拥而至的资金热情,2月25日开盘,东方通信又涨停了!

私募排排网经查询得知,年初至今截至24日,在107只5G概念个股中,仅有9只个股区间涨幅为负,且最大亏损为15.14%。区间涨幅最高的为近期妖股东方通信,今年以来上涨167.13%。

截至2月22日,55只OELD概念股中,仅有4只个股下跌,ST康得新跌幅最大,为31.43%,最高涨幅为国风塑业,今年以来大涨156.34%。

国信证券还综合整理了华为在A股的重点供应商,包括:

华为基站侧重点供应商:

1、 光器件与光模块:天孚通信、光迅科技、航天电器、华工科技、中际旭创

2、 光纤光缆:长飞、亨通光电

3、 天线及滤波器:大富科技、东山精密、飞荣达

4、 Pcb:沪电股份、深南电路、依顿电子、生益电子

5、 通信产品连接器:科信技术

华为手机侧重点供应商:

集成电路封测:士兰微、长电科技

精密结构件:安洁科技

面板:京东方

指纹识别:华天科技、汇顶科技

声学器件:瑞声科技、歌尔股份

电源:比亚迪

摄像头:舜宇光学

虽然5G与OLED概念行情如火如荼,但也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5G概念股炒作已进入高风险区,理由是5G概念股被炒作的更多的依然是预期,并且目前市场对5G概念股的炒作中,不少上市公司浑水摸鱼蹭热点,投资者需要提防“伪5G”概念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