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私募论市 - 正文

穿越牛熊!2019年1月最稳健私募基金经理排行榜出炉!

来源:私募排排网 2019-02-28 10:53: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进入2019年,A股在二次探底后进入陆续反弹调整期,上市公司业绩爆雷不断,国内经济承受着下行压力,贸易和外围市场提振,市场避险情绪仍在持续降温。为了更好的研究稳健型私募产品的业绩表现,私募排排网统计了最近一年、三年和五年,按夏普比率排名的最稳私募基金经理排行榜,致力于为投资者提供最有价值的参考。

夏普比率是由199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WilliamSharp提出,它衡量的是单位总风险上的超额收益,是可以同时对收益与风险加以综合考虑的三大经典指标之一。简单来说,它就是帮助投资者选择这样一种投资组合,即在同等的收益率水平上最小化风险。

以下为榜单详情:

2019年1月最稳健私募基金经理排行榜(一年期)
序号 投资顾问 基金经理 城市 管理股票策略产品数 近一年夏普比率
1 同亨投资 庄成锴 厦门 4 4.18
2 泛融金资产 崔树霖 北京 3 3.07
3 和元达量化 张智能 深圳 4 2.27
4 熠道资产 江君 杭州 3 1.96
5 协捷资产 许淑婷 上海 3 1.90
6 久盈投资 高大兵 天津 4 1.85
7 领冠投资 王鹏 湖州 4 1.81
8 大禾投资 胡鲁滨 深圳 9 1.76
9 磐耀资产 辜若飞 上海 3 1.58
10 前海长富基金 王长富 深圳 3 1.39
数据来源: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产品数量在3只以上(含3只)且30%的股票策略产品当月净值已更新

私募排排网点评:

在近一年最稳健股票策略私募基金经理排行榜中,排名第一的是来自同亨投资的庄成锴,最近一年其管理的股票策略产品夏普比率为4.18。根据私募排排网公开资料显示,庄成锴是同亨投资交易部经理,曾任国贸期货研发中心量化研究员,拥有多年实盘经验,擅长技术面和量化交易的深入研究;熟练利用matlab与excel进行金融数据的提取、统计与数据挖掘、开发策略并通过金字塔等软件实现程序化交易。拥有成熟的投资框架和丰富的投资经验,对金融产品创新、PE/VC、并购等资本运作项目有独到见解。

获得近一年最稳健股票策略私募基金经理亚军的是来自泛融金资产的崔树霖,最近一年其管理的股票策略产品夏普比率录得3.07。董事长兼总经理崔树霖先生是高级经济师,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崔树霖博士负责管理过的资产规模累计超过400亿元人民币,投资覆盖金融场内交易和场外交易、实业融资与投资。在产品研发创新、交易与投资、金融解决方案等方面有丰富的实战经验和突出的成功业绩,创新推广了若干金融产品,投资绝对收益多次名列前茅。在业界形成了良好的信用,积累了丰富的资源。

位居近一年最稳健股票策略私募基金经理排行榜季军的是来自和元达量化的张智能,录得近一年夏普比率为2.27。和元达量化是一家运用大数据进行精准量化投资的私募基金公司。公司通过对多年的金融历史数据进行分析,使用相关学科对金融数据进行建模,开发出股票多头、期货投机、alpha对冲等三大类量化模型,均实现长期稳定的超额收益。基金经理张智能为中山大学金融学硕士,曾就职于广东证券、人民银行,拥有十六年证券投资经验,善于构建量化投资模型。

此外,熠道资产的江君、协捷资产许淑婷、久盈投资高大兵、领冠投资王鹏、大禾投资胡鲁滨、磐耀资产辜若飞、前海长富基金王长富分别以1.96、1.90、1.85、1.81、1.76、1.58和1.39的夏普比率位居近一年最稳健股票策略私募基金经理排行榜的第四到十名。

2019年1月最稳健私募基金经理排行榜(三年期)
序号 投资顾问 基金经理 城市 管理股票策略产品数 近三年夏普比率
1 查理投资 李一丁 新余 12 1.71
2 谷寒投资 黄谷涵 上海 5 1.63
3 睿璞投资 蔡海洪 广州 3 1.61
4 勤远投资 傅真卿 上海 3 1.56
5 瑞福资产 温东平 深圳 8 1.46
6 保银投资 王强 上海 5 1.43
7 方圆天成 郭飞武 深圳 6 1.42
8 汉和资本 罗晓春 北京 20 1.41
9 九霄投资 刘巧记 深圳 4 1.39
10 于翼资产 陈忠 上海 5 1.37
数据来源: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产品数量在3只以上(含3只)且30%的股票策略产品当月净值已更新

私募排排网点评:

在近三年最稳股票策略私募基金经理排行榜中,来自查理投资的李一丁勇夺桂冠,近三年夏普比率录得为1.71。根据私募排排网公开资料显示,查理投资成立于2012年,使用查理·芒格先生、沃伦·巴菲特先生的理论进行价值成长类一级、二级市场投资、套利、并购。基金经理李一丁现任查理投资执行事务合伙人、董事长,擅长价值投资、成长类、套利、实体企业投资。拥有18年的金融、医疗器械、IT行业管理创业经验,现任查理投资执行事务合伙人、董事长。

来自谷寒投资的黄谷涵斩获近三年最稳股票策略私募基金经理排行榜的亚军。近三年夏普比率录得为1.63。黄谷涵先生是亚洲价值资本董事长、共同创始人、谷寒投资董事长、首席投资官。黃先生具有20年卓越的资产管理经验,对证券投资、趋势交易、套利交易、期权交易、量化交易、结构化产品投资、私募股权投资、价值投资等领域有许多独特而深刻的见解,对于资产管理的工作充满巨大热情。

获得季军的是来自睿璞投资的蔡海洪,近三年夏普比率录得为1.61。根据私募排排网公开资料显示,蔡海洪先生2003年开始进入证券投资行业,从业经验丰富,投资经验超过10年。擅长深入研究行业和公司基本面,投资风格简单归纳为专注和稳健。专注于价值投资,以绝对收益为目标,追求长期稳健的复合收益。公募和私募从业期间投资业绩均表现稳健,大幅超越指数,回撤小,波动率低。

此外,勤远投资傅真卿、瑞福资产温东平、保银投资王强、方圆天成郭飞武、汉和资本罗晓春、九霄投资刘巧记、于翼资产陈忠分别以1.56、1.46、1.43、1.42、1.41、1.39、1.37的夏普比率位居近三年最稳股票策略私募基金经理排行榜的第四到十名。

2019年1月最稳健私募基金经理排行榜(五年期)
序号 投资顾问 基金经理 城市 管理股票策略产品数 近五年夏普比率
1 保银投资 王强 上海 5 1.48
2 航长投资 刘国杭 广州 6 1.41
3 丰岭资本 金斌 深圳 17 1.35
4 少薮派投资 周良 上海 91 1.29
5 黑森投资 周涛 北京 3 1.20
6 诚盛投资 完永东 北京 7 1.18
7 勤远投资 傅真卿 上海 3 1.15
8 明河投资 张翎 上海 5 1.11
9 林园投资 林园 深圳 20 1.03
10 名禹资产 王益聪 上海 16 1.02
数据来源: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产品数量在3只以上(含3只)且30%的股票策略产品当月净值已更新

私募排排网点评:

在近五年最稳股票策略私募基金经理排行榜中,保银投资的王强依然稳坐榜首,录得近五年夏普比率为1.48。根据私募排排网官网资料显示,王强先生曾任职于中国航天信托投资公司、国泰君安公司、吉林证券有限公司,担任资产管理、自营投资等职位。其超过20年的股票及期货管理经验并取得优异成绩。1999年创立Pinpoint公司,担任Pinpoint China Fund基金经理,带领基金研究团队取得七年636.84%的收益回报。现任公司投资总监基金经理。

获得亚军的是航长投资的刘国杭,近五年夏普比率录得1.41。航长投资成立于2013年,是专注于二级市场的私募投资基金公司,致力于高净值客户服务。迄今为止首发基金的累计收益已超过3.8倍。刘国杭先生从2001年开始生涯,职业投资人。从1.65万开始投资权证,截止2013年投资资产增长到3000万,期间无任何新增投资,迄今已有17年的资深投资经历。

获得近五年最稳股票策略私募基金经理排行榜季军的是来自丰岭资本的金斌,近五年夏普比率为1.35。金斌先生于2013年创立丰岭资本,是丰岭资本董事长兼投资总监,拥有17年的证券从业经验。曾任职于国泰君安(香港)研究部、国泰君安研究所、银华基金等公司,历任股票分析员、研究部总监、基金经理、投委会委员等职务。

此外,在近五年最稳股票策略私募基金经理排行榜中,少薮派投资的周良、黑森投资周涛、诚盛投资完永东、勤远投资傅真卿、明河投资张翎、林园投资林园、名禹资产王益聪分别以1.29、1.20、1.18、1.15、1.11、1.03、1.02的夏普比率位居榜单第四到十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