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高端制造配置正当时 圆信永丰高端制造混合基金即将发行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9-03-04 07:57: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以来,春季躁动行情持续强势,A股三大股指相继进入技术性牛市。不过尽管市场显著回暖,A股估值仍处于相对低位,数据显示,截至2月25日,沪深300指数最新市盈率(TTM)为12.39倍,处于历史分位点34.05%的位置,而从市净率上看,最新市净率为1.50倍,处于历史百分位25.71%位置,估值仍有较大提升空间。而随着监管层对金融市场的重视力度加大,政策对金融的支持层层加码,毫无疑问,A股配置价值愈发凸显。各大板块中,高端制造成为发展机遇最大的板块,业内指出,近年来多项政策出台,推进先进制造、智能制造等高端制造领域加快发展,加快制造强国建设,高端制造板块趋势向好。

为把握时代机遇,圆信永丰顺势推出圆信永丰高端制造混合基金,基金将于3月6日起正式发行,聚焦当红主题板块高端制造行业,主要投资于高端制造主题相关上市公司,在严格控制风险并保持良好流动性的基础上,追求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回报,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中长期稳定增值。

记者了解到,在资产配置上,圆信永丰高端制造混合基金的股票仓位占基金资产的60%~95%,其中,高端制造相关的证券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基金投资策略上,圆信永丰高端制造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范习辉表示,将通过对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的深入分析,在动态跟踪财政政策、货币政策的基础上,判断宏观经济运行所处的经济周期及趋势,分析不同政策对各类资产的市场影响和预期收益风险,评估股票、债券等大类资产的估值水平和投资价值,确定投资组合的资产配置比例,并适时进行调整。

公开资料显示,范习辉具有15年投研经历,经历多轮牛熊,经验丰富,对高端制造行业研究深入,投资风格稳健但不失灵活,善于从全局和比较的思维角度选择符合经济发展趋势的投资策略。

展望后市,圆信永丰认为,尽管2019年宏观经济偏弱,企业盈利整体处于下行阶段,但相较于2018年的盈利和估值双杀,2019年估值触底,充分反映了对经济的悲观预期。同时,中美的负面影响有望在今年一季度进一步明朗,市场预计大概率趋于缓解并达成阶段性协议。而经济政策从去杠杆转为稳增长,逆周期调节的力度和频度都会加大。在财政政策更加积极,货币政策边际宽松,积极稳增长的改革基调下,风险偏好会大幅好转。与此同时,随着MSCI、富时罗素等指数纳入A股比例增加,叠加A股比价优势,未来A股有望成为海外资金主动和被动配置新兴经济体的首选。

圆信永丰进一步指出,2019年市场尽管在震荡寻底,但依然存在结构性机会,且短期涨幅不排除会超预期,特别是一些顺政策周期、逆盈利周期的行业和个股会有明显的机会。比如战略新兴支柱产业高端制造业将迎来发展的黄金时代,5G、新能源汽车、半导体、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等板块同样值得重点关注。

长期以来,圆信永丰基金坚持价值投资理念,在权益投资上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月31日,在海通证券最近三年综合系列基金评级中,圆信永丰基金能力获五星评级,优异的投资能力获得业内认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