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权益型券商资管产品平均收益达8%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章子林 2019-03-04 07:57: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益于今年以来股票市场的回暖,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业绩增厚明显。权益型和债券型产品均获得不错表现,年内收益率为正,其中权益型产品变化更为可喜,今年以来获得8.22%的平均收益率。

权益型产品赚钱效益明显

今年以来上证综指从不足2500点起步,一路过关斩将,接连收复多个整数关口,最新指数更是直逼3000点。与此同时,两市成交额也放量上涨,并在2月25日和26日两日均成功突破万亿。

股市上涨的行情对券商资管产品业绩增厚作用也颇为明显。统计显示,截止到2月28日(未披露当日数据的不纳入),461只权益类券商集合理财计划(包含普通股票和混合型产品)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为8.22%,与此同时,461只产品中仅49只产品收益为负,其余均为正收益,比例高达89%。

具体来看,若简单剔除名为“进取级”或者“B级”产品,有412只产品今年以来收获了正收益,其中有30只收益率在20%之上,位于券商资管产品的领先阵营。长城特发智想1号以131.28%的收益率位居冠军,招商智远海能达2号以44%的收益率排名第二,排在第三名的产品仍来自招商资管,招商资管智远智增宝一号今年以来获得了43.71%的收益。此外,太平洋合盈1号、民生方欣1号等产品收益率也较高,均超过29%。

和去年动辄腰斩的业绩相比,今年以来,权益型产品头部和尾部的收益差也在逐渐缩小。在业绩为负的49只产品中,仅有2只产品亏损幅度超过10%。

还有一个突出的现象是,多只今年以来收益为正的产品中,仍有不少产品没有完全恢复元气,成立以来的收益仍为负数。以今年收益在10%以上的168只产品为例,其中有55只产品成立以来的收益为负数,比例达到33%。

92%的债券型产品

年内获得正收益

随着A股上涨加快,债市遭受到冲击。截至3月1日收盘,10年期国债已将年初涨幅回吐殆尽,反而下跌了将近1%。

统计显示,同期披露净值数据的884只债券型产品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为1%,不敌权益型产品,其中收获正收益的有813只,占比高达92%。有304只产品同期收益率超过1%,其中13只超过5%。

截至2月28日,华泰紫金鼎步步为盈以年内14.33%的收益率位居业绩榜第一名,也是唯一一只收益率超过10%的产品,华泰紫金避险、浙商金惠双季聚利5号普通级紧随其后,分别实现9.9%和9.42%的收益。

上海一家券商资管的投资经理表示,债券牛市未尽,但空间较去年有所缩窄,在观察到社融和消费数据企稳回升等更多体现宽信用效果的信号出现、确认经济真正触底回升之前,受避险情绪驱动,债券收益率易下难上。中信资本资产管理首席策略师赵巍华认为,在当前收益率水平下,投资机构在债市进一步获得较好收益的难度不小,会更多尝试其他资产类别。如果股市继续上涨,会对债市造成一定冲击。不过目前政策和基本面未有明显变化,股市上涨对债市的冲击仍可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