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科创板细则定稿与新三板的发展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9-03-04 07:57: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2日凌晨,证监会发布《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科创板上市公司持续监管办法(试行)》;上交所同步发布定稿的《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管理办法》、《科创板创新咨询委员会工作规则》、《科创板股票发行与承销实施办法》、《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这些规则自2019年1月30日开始征求意见,1个月时间,在2019年3月1日就定稿,速度超乎想象。

按照目前的进度,理论上3月底上交所就可以开始受理申请资料。顺利的话,6月份首批科创板企业就可以挂牌交易。

新市场意味着新的机会。正是由于科创板的横空出世,带来了2019年科创类企业投资发展的黄金时间段。有可能随着科创板的崛起,国内经济的泡沫,逐步由房地产转移到科创板为代表的科技型企业。这也是经济转型、化解高杠杆危机的重要举措。通过科创板,经济发展模式进行切换,由原来的房地产推动,切换到高科技推动。

科创板如此被重视,新三板相比之下已经黯然失色了。不过,根据不完全统计,满足科创板标准的新三板企业,数量在50家以上。这一次科创板,也会带动一批新三板科技龙头企业,冲刺科创板。

啃哥认为,既然整个社会都在强调科技创新企业,强调硬科技,新三板的机会自然很大,毕竟新三板已经聚集了中国最多的科技型企业。科创板一年100家到200家的挂牌速度,是无法满足大批的科创类企业的资本化需求的。需要一个更大的科创类企业的平台,那就是新三板。

因此可以预见,随着科创板首批挂牌,社会认识到科技型企业的重要性还有价值,自然会去寻找。而新三板大量的科创类企业标的池,更将是资金的首选;同时再配合新三板的新政,新三板的崛起只会是时间问题。

啃哥认为,新三板的机会将伴随着快速推进的科创板之后,迅速到来。科技企业的资本盛宴,将是整个资本市场的盛宴,包括A股,亦包括新三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