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融通基金王超:债券牛市料将持续 牛转熊有两个因素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焕昀 2019-03-05 07:55: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融通债券基金经理、融通超短债拟任基金经理王超表示,在所有与宏观经济相关的数据中,社融数据有风向标意义,是判断、把握债券市场投资的重要指标。王超解释,社融数据既直接反映实体融资需求,又是经济的领先指标。尽管公布的一月社会融资超出市场预期,但接下来还要继续跟踪观察数据是否具有持续性。

王超认为接下来两到三个月的社融数据能否持续改善以及经济是否能企稳,对于判断债市拐点具有一定意义。整体来看,王超表示,从收益率变动幅度来看,本轮牛市中,国开债收益率下行幅度达到165BP,较历史均值仍存在40BP左右的下行空间,较历史极值存在大于100BP的剩余空间,10年期国开债收益率在中性预测下预计或将下行至3.0%左右水平。

由此,王超认为,本轮债券牛市周期的持续时间和收益率下行空间可能将进一步被拉长和(港股00001)扩大。他预计2019年大概率仍将持续债券牛市,对于债券市场应当继续保持乐观。他称,债市由牛转熊,需要有两个重要因素,首先是,央行货币政策转向,目前并无观察到央行货币政策有变化;其次,经济复苏,这有待时间继续验证。

王超提到,2018年,短债基金(包括超短债)异军突起,全市场短债基金规模较年初翻了8倍,增长超过900亿元。原因在于,首先,2018年以来债券利率特别是短端利率一路下行,对于短债基金是明确利好,而长达一年的债券大牛市之后,市场对未来的担忧情绪上升,机构也倾向于布局风险控制相对严格的短债基金,以避免大幅度调整。另一方面,货币基金、短期理财、银行理财均面临严格的监管约束,客户需求难以被满足。两方面因素叠加,部分现金管理需求开始转向短债基金。据悉,由王超管理的融通超短债基金正在发行,具体发行日期为2月28日到3月13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