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机构频繁调研医药通信行业 埃斯顿与苏宁易购受关注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焕昀 2019-03-05 07:55: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数据显示,春节以后,医药、通信等行业公司获机构频繁调研。对于后市整体行情,机构表示相对乐观。

医药通信企业获调研较多

数据显示,2月11日至3月1日,有172家企业接受了来自券商、公募基金、私募基金、保险及保险资管公司以及其他投资公司的调研。

其中,有58家公司被调研次数超过2次,15家公司被调研3次。被调研次数最多的公司是埃斯顿与苏宁易购,均被调研8次。同时,TCL集团被调研7次,金信农被调研6次。

20家公司在此期间被超过20家以上的机构调研,8家公司被30家以上的机构调研。其中,迈瑞医疗与一心堂分别有76家和60家机构调研,名列前茅。另外,中新赛克、长荣股份、开立医疗、三花智控、维信诺、美的集团都分别被超过30家机构调研。

记者统计发现,整体来看,包含医疗器械在内的大医药板块,家电在内的大消费板块,以及通信、电子等板块在节后受到各类投资机构调研较多,一定程度上显示出它们对这些行业的关注。

而从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在此期间的涨幅看,通信排名第一,期间上涨超过25.51%;电子排名第二,期间上涨超过25.05%;医药生物期间上涨17.95%,排名第十;家用电器行业上涨10.68%,排名最末位。

对后市保持乐观

对后续阶段性行情,多家机构保持乐观态度,看好的行业也较为多元化。

长城基金宏观策略研究总监向威达称,首先,从长期投资的角度,重点关注5G、半导体、网络安全、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等科技股与军工股;其次,从基本面改善的前景出发,重点关注券商、电力与公用事业及航空股;此外,还可以从稳基建稳增长的角度继续逢低关注银行、地产、建筑、建材、钢铁等行业;从价值投资的角度重点关注食品饮料、家电和医药医疗等行业。

东吴基金彭敢表示,现阶段核心标的主要是分布于云计算、5G、基因检测、创新药等领域。展望未来,继续看好以5G、新能源汽车为主的新技术加速推广应用带来的行业机会,同时看好大消费、芯片、高端制造业等在政策和资金大力支持下带来的进口替代、产业升级的机会。彭敢称,市场的表现肯定会有反复,但最艰难的时候或已经过去,A股正迎来最佳布局时期。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齐兴方认为,展望2019年,电子行业基本面的景气度有望前低后高,逐渐恢复。虽然电子行业整体景气程度不及2018年,但新科技技术驱动的创新应用已经在萌芽生长。预计电子行业整体估值修复的行情,以及个股出现超额收益的机会将分阶段上演,周期底部是长线资金最好的播种时期。齐兴方认为,消费电子主要看结构性技术升级带来的投资机会,从近期的MWC大会来看,5G手机、折叠屏等会是今年结构升级的方向。

诺德基金罗世锋称,看好长期受益于消费升级的大消费行业、代表科技进步和效率提升的高端装备制造及新能源等行业,以及短期受益政策逆周期调节的金融、地产行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