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私募论市 - 正文

久违了3000点!高仓位私募收益普涨 淡水泉景林汉和林园赚翻了!

来源:私募排排网 2019-03-07 09:37: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等了好久终于等到今天,A股喜提3000点!

受MSCI扩容、科创板落地等多重利好刺激,投资者对大盘一举突破3000点充满期待,A股也没有让人失望。今日早盘,上证指数高开0.73%报3015.94点,一举突破3000点关口,盘中更是一度冲高至3090.80点,这也是2018年6月15日以来,A股重回3000点。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涨1.12%,报3027.58点,深证成指、创业板指与沪深300也均以上涨收盘,创业板指涨幅居前。两市共有3083只个股上涨,其中143只涨停,当日无个股跌停。

春季行情火热:指数领跑全球,九成股票赚钱,21股收益翻番

2019年开年以来,A股犹如脱缰野马,各项指标屡创新高。

从全球主要市场指数来看,去年熊冠全球的A股开年就打了胜利的翻身仗。截至3月1日,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沪深300、上证指数今年以来涨幅分别达到26.63%、26.30%、25.38%、24.55%、20.05%,同期港股与美股则逊色不少,纳斯达克、标普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恒生指数今年以来涨幅分别是14.47%、11.84%、11.57%、11.48%。

从行业表现来看,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今年以来全部涨幅为正,其中涨幅排名前四的非银金融、电子、农林牧渔、计算机分别上涨39.69%、32.07%、30.40%、30.39%,涨幅靠后的建筑装饰、休闲服务、公用事业今年也获得12.66%、10.52%、9.89%增长。

个股方面,除去深深房A等9只停牌的个股,截至3月1日,A股上市个股高达3448只,也就是说高达96.29%的个股在今年实现了股价增长。剔除今年以来上市的新股,依旧有全柴动力、岷江水电、人民网、国风塑业等21只个股实现股价翻番。在133只下跌的个股中,跌幅最大的为*ST长生,下跌-61.42%,也是目前唯一一只股价被腰斩的个股。

根据中国基金报的测算,今年以来股民户均赚钱6.4万元。

私募2019开门红:13只产品收益翻倍,最高收益411.24%

A股涨势领先全球,去年年底坚持高仓位运行的私募最终等得云开见月明。

根据私募排排网组合大师数据,截至2月底,今年以来已经有185只私募基金涨幅超过30%领先大盘,40只私募基金收益涨幅超过50%。13只私募产品收益翻倍,最高收益411.24%,在翻倍的私募产品中,主要以股票策略为主,复合策略次之。由于期货行情平平,今年以来管理期货策略产品在高收益方面并不十分出彩。

高仓位或者满仓私募在这轮上涨行情中尤其受益。截至目前,滨利投资今年以来的策略达到23.29%,明星产品滨利凤鸣1号更是(以82.42%的收益)登上私募先锋榜前十。滨利投资基金经理梁滨向私募排排网介绍,公司一直是满仓运行,年前还加了10%融资融券,前期主要布局了消费类成长股,主要还是看好未来业绩能够持续爆发增长的个股。

同样因长期满仓而在小牛中收获颇丰的还有赛亚资本。赛亚资本罗伟冬向私募排排网介绍,由于坚定看好A股市场与持有的标的,赛亚资本在过去四年年也是一直满仓,虽然在急剧下跌行情中也遭遇了较大回撤,但由于一直都是重仓布局高成长企业,股价在此轮小牛市行情中公司产品收益净值也是节节攀升。根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截至目前,赛亚资本今年以来的策略收益已经达到119.90%。

林园曾公开表示,熊市要买入盈利确定的垄断企业,满仓持有跟随企业同步成长,牛市进行阶段性操作;2018年林园还表示未来的投资标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医药股。虽然去年医药股的黑天鹅让林园投资折损,但是根据私募排排网最新数据,林园投资多只产品今年以来收益超过20%,公司今年以来的策略收益也是达到21.45%。

坚持超长期价值投资的汉和资本也是长期坚持高仓位运转,汉和资本也曾在公开场合表示,同一个标的因为不同的仓位给组合带来的贡献是截然不同的。一个涨幅100%的标的,如果仓位只有1%,那么对组合上涨的贡献也只有1%;但如果仓位是10%,那么对组合上涨的贡献则为10%。找到涨幅巨大的标的且持有相应的仓位,还长期紧密跟踪且忍受了持有期间的波动,才能获得较高的收益。据私募排排网了解,2019年年初至今,汉和资本产品平均涨幅24.77%,对比沪深300指数上涨24.55%,创业板指数上涨25.38%。

在去年公开表示看好后市并高仓位运作的百亿私募,在今年同样收益可观。根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截至目前,星石投资今年以来平均收益10.08%,淡水泉今年以来平均收益13.75%,景林资产今年以来平均收益16.61%。其中,星石投资多次表示将沿四条主线配置以科技类别为核心的成长股,并提出2019年的策略是“复兴牛市酝酿,科技类别领先”。

后市何去何从:机构激辩牛市孕育VS反弹接近尾声?

格雷资产在最新的观点中陈述,市场整体估值较低的基本条件下,由于流动性的明显改善,迎来了一波久违凌厉的上涨。在基本面、政策面和资金面三线共振向上的条件下,市场已经进入牛市初期,未来的行情可能要超预期,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反弹行情。相对于公司持有的优质企业,格雷资产认为业绩的转折点是确定无疑,绝大部分产品依旧选择重仓持有;有严格止损线的产品,仓位已经逐渐提高,但是考虑到牛市第一波阶段后,难免迎来震荡洗盘,还需要保持风控意识,稳扎稳打。

海通策略在研报中指出,牛市有三个阶段,现在是牛市孕育准备期。具体表述包括:

第一,牛市有三个阶段,第一是孕育准备期,盈利回落,流动性改善推动估值修复,第二是全面爆发期,估值盈利双升,戴维斯双击,第三是泡沫疯狂期,盈利平稳,资金大量流入,估值走向市梦率。

第二,目前类似05年,即牛市孕育准备期,5大先导指标数据类似05年上半年,但是政策红利更强,市场抢跑进入05年下半年。

第三,牛市孕育准备期市场特征是轮涨普涨、回撤较大,保住收益是重点。备战牛市全面爆发期,找领涨的主导产业,05-07年工业化时代是地产链+银行,这次信息化时代是科技+券商。

在大类资产配置方面,中信建投建议配置顺序是股票(含转债)>信用债>本币>商品>国债,继续积极看多股票市场,看好经济触底和中美MY谈话缓和带来的人民币升值过程,警惕国债市场可能出现的无风险利率上行的情况。如果股票市场出现回调,中信建投建议继续提升仓位。继续加仓通信、计算机、电子为代表的成长板块,布局食品饮料、家电等高股息板块,加配券商等市场回暖受益板块。

虽然机构普遍对后市乐观,但中信证券提出,A股本轮趋势性反弹已接近尾声,市场进入震荡整固期。具体来看,中信证券表示上证综指接近3000点,本轮风险偏好回升驱动的A股反弹已达到我们预判的目标。但是缺乏基本面共振,牛市不会一蹴而就,且普涨式的快速反弹加快了资金消耗,掩盖的一些结构性问题会逐步暴露出来。A股“复兴新起点”之前的估值修复暂时告一段落,在基本面和政策的验证期,反弹动能趋于弱化,预计3月上证指数在2800~3200点间区间震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