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打造一只具有品牌影响力的超短债基金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何漪 2019-03-11 07:54: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短债基金延续了火爆态势。在强大投研固收团队的护航下,融通基金正在发行融通超短债基金,旨在打造一只具有品牌优势的产品。

该基金拟任经理王超表示,预计2019年大概率将持续债券牛市,10年国开收益率预计下行至3.0%以下水平,对于债券市场应当继续保持乐观。

固收团队投研实力强

融通基金已形成了个人能力强、团队水平高的固收队伍。据了解,融通基金固定收益团队共27人。其中研究团队12人,专户投资经理5人,基金经理5人,专职交易员7人。

王超介绍,投资团队平均有7年以上的从业经历,分别有全国大型商业银行、保险公司、基金公司的任职经验,精于宏观研判,善于趋势分析,投资风格稳健,拥有良好的投资业绩。

在研究方面,他谈到,固定收益部门研究工作的覆盖领域包括宏观、利率债、信用债、可转债和类固收品种,能够及时跟踪市场热点,同时积极研究新领域新品种,整体的投研实力较强。

近日,融通基金正在发行融通超短债,致力于打造一只具有品牌性的产品。作为融通超短债拟任基金经理,王超提到,整体来看,超短债基金兼具较高收益、较高流动性的特征。

数据显示,去年短期纯债基金全市场平均收益率为4.42%,高于货币基金的3.75%。从单月收益来看,短期纯债型基金平均收益率有10个月超过了货币基金。

王超直言:“利率持续下行、投资限制少、市值法计价成就超短债的收益。超短债基金在投资范围、久期、流动性、杠杆等方面的限制优于货币基金,市场利率逐步走低的情况下可以通过加久期、下沉资质博取更高收益。”

根据王超的设想,融通超短债发行截止日为3月13日,基金成立后即将迎来4月的缴税大月。“预计届时存单、短债利率较高,融通超短债基金迎来建仓良机。”

今年大概率维持债券牛市

2018年债市走牛,王超管理的产品大都实现了优秀的投资收益,其中融通债券收益12.11%,在银河同类69只基金中排名第一;融通岁岁添利实现10.01%的年回报率,在同类基金中排名第三;融通四季添利债券实现8.88%的年收益率,在同类基金中排名第六。

王超认为,本轮债券牛市周期的持续时间和收益率下行空间或将进一步被拉长和扩大。“预计今年大概率将持续债券牛市,10年国开收益率预计或将下行至3.0%以下水平,对于债券市场应当继续保持乐观。”

“目前对债市后市走势并没有发生变化。”在他看来,债券牛市转换成熊市,有两个重要因素,首先是央行货币政策的转向,其次是经济复苏。

2019年1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4.64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1.56万亿元,超出市场预期。王超分析认为,2014年曾经出现过社融规模突然放量,当年6月的社会融资规模为1.97 万亿,环比此前5月,同比2013年6月分别增加了5655亿元和9325亿元。但在2014年7月,社会融资规模打回原形,为2731亿元,环比6月、同比2013年7月少了1.69万亿元、5460亿元。“也就是说,2014年6月社融回暖并未持续。”

目前看来,市场对社融放量有一定的质疑。王超补充表示,社融数据将直接影响债牛是否持续,“要继续观察2个月-3个月的社融数据能否持续改善,以及经济是否企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